注册

美刊:蔡英文莫慌看这里 大陆打不出155发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家利益》杂志网站5月28日发表文章《台湾需要的对大陆防卫计划》(副标题:本周末蔡英文该读这篇),作者迈克尔·科尔。文中为蔡英文“支招”,提出了武力拒统的&l

美《国家利益》杂志网站5月28日发表文章《台湾需要的对大陆防卫计划》(副标题:本周末蔡英文该读这篇),作者迈克尔·科尔。文中为蔡英文“支招”,提出了武力拒统的“四大方案”。文章内容荒诞不经,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作者直接以骗小孩一般的口吻表示:要压倒台湾防空能力,需要155枚导弹,“然而中国尚未展示过同时实施如此大规模发射的能力”……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这种说法就好像说“美国从未展示过同时发射数百发洲际导弹的能力,所以俄罗斯不必担心”一样。

有意思的是,《国家利益》最近关于台湾问题连续发表多篇文章,包括有文章提出让台湾“芬兰化”,让中国放弃台湾主权,使之“中立化”。而去年该刊更是连续发表“中国应害怕美国的五种武器”、“美国应担心中国的五种武器”、“日本5种武器令中国担心”、“俄罗斯5种……”等令人捧腹的“五种武器”系列文章。让人感觉这本外交政策双月刊正在演变成《国际笑话集锦》。

东风-15B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然而,这种外交政策学术界日益“娱乐化”的倾向可能对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这恐怕就让人笑不出来了。

以下观察者网节选翻译这篇奇文部分内容,并加以点评,供读者一笑:

《台湾需要的对大陆防卫计划——本周末蔡英文该读这篇》

台湾海峡已经度过了八年相对平静的时光,5月20日,台湾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观察者网注:第一句话怎么听着味道就不太对)这一天,台湾民进党领袖蔡英文正式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我们必须注意,北京从未放弃使用武力的选项,而且,随着其军事实力的增长,这似乎看起来越来越不可避免。因此,蔡政权必须努力维持台湾海峡军力平衡,以应对民众日益“恐中”的问题——该政权必须做好准备,大陆可能最终采取军事手段。

尽管我们下面的讨论还不够详尽,但下面的讨论的将是对于台湾未来几年里抵御“侵略”的关键问题。本文讨论的重点不是寻找台军在开战时避免被其对手击败——或者被彻底消灭——的方法,而是重点强调增强台湾的威慑能力。换言之,台湾必须认识到,它不可能挑战中国人民解放军,并取得全面胜利;其“国防”战略的主要目标是——或者说应该是——确保北京不把使用武力作为第一选项。

为了做到这一点,它将必须增强实力,并在以下领域做好准备。

防空

多层防空设施将是对抗解放军打击行动的第一道防线。目前,台湾军队理论上拥有抵抗解放军二炮部队(观察者网注:老外还不太习惯“火箭军”这个名字)对关键性民用和军事设施有限打击的能力。

但台湾并没有——而且可能永远不会有——对抗一场全面的、多方向和持续的对更广泛的目标的打击行动的能力。而其实际任务可能更加务实:防止对军队和政治领袖的斩首打击。

台湾目前拥有10个美制“爱国者”导弹发射连(40个发射器),此外还有10个自制“天弓3”发射连(60个发射器),它们是防斩首的第一道防线。这些系统都被部署在台湾南北主要大城市和关键设施附近。分析家认为,“爱国者”系统能同时对抗24个目标,成功率90%(观察者网评论员注:真能吹)。这些能力得到了固定式爱国者PAC-2和天弓1、2系统的增强,此外还有海基“标准2”防空导弹系统,此外,在主要军事基地还部署有短程低空导弹作为最后的防线。

无疑,中国可以尝试对这些导弹阵地采取饱和攻击,或者射程更远的导弹来进行攻击,爱国者系统设计上只能对抗中程导弹,例如东风-15、16和21。(观察者网评论员注:爱国者3表示“臣妾真的做不到啊”,这种系统只能拦截短程导弹,拦截东风-21基本是做梦)……根据兰德公司最近的报告,使用41枚圆概率误差5米的弹道导弹可以摧毁台军一个空军基地;如果圆概率误差25米,则需要105发,如果圆概率误差40米,那就需要155发。中国尚未展示过实施如此大规模导弹攻击的能力。(观察者网评论员:……美国从未展示过同时发射几百发洲际导弹的能力,所以俄罗斯别害怕……据美国国会报告,解放军东部、南部战区共有11个短程地地导弹旅,按照每个旅只有3个发射营计算,一次齐射是198枚……)

对台湾新政权来说,最佳战略将是增加防空导弹雷达和发射车的冗余度和生存力,台湾应该在外岛部署导弹,并设置加强掩体,并开始部署非陆地固定式的防空导弹(例如,海基标准3)。(观察者网评论员:标准3是具有中段反导能力的战略性武器,美国政府疯了也不会卖给台湾……)

……

关键是,不要寄希望于完全抵抗二炮手中的1000-2000枚短程弹道导弹、数百枚中程弹道导弹、数百枚巡航导弹和解放军空军轰炸,而是应该避免大陆用有限攻击就达到目的,让战争规模扩大本身成为一种拒止手段。(观察者网评论员:某种意义上这是靠谱的说法,只不过,为什么大陆会指望“有限攻击”,而不是一上来就发动大规模作战呢?)

……美国也应为台湾防空做出贡献,如果他们同意出售THAAD系统,这一系统最近已经部署到韩国。(观察者网评论员:说的轻松,开口就要卖THAAD,你试试啊?)

……

两栖攻击

……

台湾应该增加投资部署陆基、海基和空中发射的反舰导弹……通过部署小型、低雷达反射面积的小型导弹艇,装备雄风-2,和3导弹,以及公路机动的雄风3导弹……(观察者网评论员:然而没有制空权,没有战略纵深的台湾凭什么相信自己的导弹发射车可以避免空中打击,并且有效对抗解放军?)

台湾还可以通过部署增强侦察监视能力来实现“拒止能力”,应该部署雷达、无人机、无人潜艇,以及低轨道卫星。(观察者网评论员:台湾,卫星,哦……)

潜艇项目

台湾抗击两栖登陆和海封锁的主要手段被认为可以选择潜艇。……美国会给一些技术……日本不会卖给台湾潜艇……每艘自制潜艇要30亿美元……

考虑到自制潜艇项目和募兵制改革都非常昂贵,这增加了台湾军费负担。

再加上台湾的空军基地面对导弹和空中攻击时相对脆弱,蔡政权应该不会立刻上马F-35战斗机项目,因此台湾方面在军费有限,又要大量投入潜艇的前提下,其空军的主要项目应该是升级F-16战斗机和IDF战斗机。

……

(本文剩余内容讨论了宣传、情报、国际舆论、外交等方面的内容,但已经和本文前面提到的主旨没啥关系,内容也基本属于天马行空,没有实行的可能,就不再继续翻译了)

观察者网评论员认为:那啥你们开心就好,我都懒得说啥了。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