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维和行动负责人将访华 讨论“借兵”八千


来源:环球时报

据法新社27日报道,联合国维和行动负责人将访问中国,与中方讨论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8000名士兵的事宜。目前,联合国计划组建一支1.5万人的维和待命部队。报道称,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得索斯2

据法新社27日报道,联合国维和行动负责人将访问中国,与中方讨论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8000名士兵的事宜。目前,联合国计划组建一支1.5万人的维和待命部队。

报道称,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得索斯26日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拥有能够迅速执行任务的1.5万人待命部队。”法新社称,虽然拉得索斯没有提及哪些国家会加入这支待命部队,不过他计划下月初访问中国。去年,中国宣布建立8000人部队支持维和行动,此举被拉得索斯称为“意义非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表示,中国迄今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军事人员、警察和民事官员3万余人次,目前有3000多人在10个任务区执行任务。中方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去年中国领导人有关支持维和行动的一系列重大倡议。香港《南华早报》称,全球超过50个国家承诺向联合国维和部队新派总共约3万兵力,而中国承诺的8000人最多。

英国广播公司评论说,中国新增维和部队人员,意味着将会更多地参与全球性安全事务。英国《金融时报》称,从2004年开始,中国派遣的维和部队人数一直比其他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总和还多。此外,中国提供的经费多,维和人员素质高,这些在联合国是公认的。中国军事专家张军社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的维和部队口碑很好,组织纪律严明,能够按照联合国规定出色完成任务,一直受到联合国和执行任务对象国的一致肯定。

法新社27日称,目前超过10万名士兵与警察参与联合国16项维和行动。除了中国,维和人员大多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