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泰军演防空导弹7发7中 中方教授向泰理论教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泰国梭桃邑5月24日电(肖永 周启青 严家罗)当地时间23日下午,“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双方参训防空兵力,在泰突坡龙滩进行防空导弹实弹射击训练,共发

中新网泰国梭桃邑5月24日电(肖永 周启青 严家罗)当地时间23日下午,“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双方参训防空兵力,在泰突坡龙滩进行防空导弹实弹射击训练,共发射两型7枚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据介绍,这是2010年中泰联训展开以来首次组织防空导弹实射科目训练,也是中国海军陆战队某型防空导弹首次在境外进行实弹射击。

随着中方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航模靶机火速升空,中方4名射手身着伪装服,手持发射筒,迅速前出占领射击阵地。

电池供电,成功截获目标,声光信号正常,解锁,发射,中方两名主射手几乎同时扣扳机。两枚防空导弹拽着尾焰,直扑目标,齐高度、齐交汇,将数公里外的红外源靶标命中。随后,泰方4人发射小组也进入射击阵地。待靶机进行预定航路,主射手快速捕捉目标,果断发射,泰方某型防空导弹呼啸而出,成功命中靶标。这也是泰方某型防空导弹首次实弹射击取得的“开门红”。 

紧接着,在中方靶机的配合下,泰方又发射了2枚防空导弹。最后,由我方队员担任副射手,泰方使用我方发射装置及导弹,与泰方某型防空导弹进行双发齐射,4枚导弹均准确命中目标。下午5时,实弹射击训练圆满结束。

“今天的实弹射击,中泰双方参训官兵都展示出了很强的军事素养和良好的协同配合意识。”现场观摩的中方指挥员、海军陆战队某旅参谋长张顺华介绍说,中泰海军陆战队首次进行防空导弹实弹射击联合训练,既有双发齐射,又有单发射;既有各自操作,又有混编同训,两型7枚弹全部命中目标,得到了泰方海军陆战队副司令戈拉汗少将、防空与岸防司令部司令卡隆少将的高度评价。

为确保此次实弹射击训练万无一失,此前,随队跟训的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教授孙学峰与泰方进行了防空导弹作战运用理论联合教学,对双方武器装备的技战术性能、特点和作战运用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分析,展开了专题研讨交流,切实摸清了各自训练水平及底数,为联合训练夯实了理论根基、创造了有利条件。实射过程中,面对地理环境陌生、海空条件复杂、语言沟通不畅、通讯手段有限等诸多不利因素,双方研究制订了科学详实的预案方案,精准组织、协同实施,完成了“从课堂面向战场”“从国内走向境外”。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