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解放军导弹太多 美军挨个拦截迟早破产


来源:凤凰视频

“中国导弹PK美国激光、无人机、电磁轨道炮:谁能赢?”这是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2日抛出的新课题。报道认为,“潮水般涌来的解放军导弹”将压倒美军在西

“中国导弹PK美国激光、无人机、电磁轨道炮:谁能赢?”这是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2日抛出的新课题。报道认为,“潮水般涌来的解放军导弹”将压倒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有限的反导能力,美军只能把应对的希望寄托在未来高科技上。

报道称,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研究员马克·甘辛格和布莱恩·克拉克共同起草了一份评估报告,对美军的“军事技术优势”提出质疑。该报告宣称,中国具有快速生产大量高精度远程导弹的能力,“可以动用成千上万枚巡航导弹和数以百计的弹道导弹打击美国驻韩国、冲绳和关岛的军事基地”。尽管该地区的美军也具备反导能力,但“即便一艘‘伯克’级驱逐舰装填90枚以上的反导导弹,但解放军只需发射32枚反舰导弹(花费不到1亿美元),就能耗光一艘驱逐舰搭载的所有反导导弹(价值3亿美元),而仅需一枚解放军导弹命中,就能让价值20亿美元的‘伯克’级驱逐舰完蛋”。因此报告认为,如果美军用传统战术对付解放军导弹,“迟早会破产”。

该报告认为,美军针对中国导弹的“最佳抵消策略”是采用新颖的高科技武器,包括五角大楼研制的高速电磁轨道炮、防空激光武器乃至人工智能的无人作战飞机等,它们将大大降低美军作战成本,并主动打击解放军导弹发射阵地。例如美国诺·格公司研制的试验性固体激光武器已实现全功率开火6个小时测试,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小型化。还有号称能在中美大战中瘫痪解放军导弹的电磁脉冲武器,它与之前的型号不同,使用的能量来自激光,并采用激光制导,因此可以精确地瞄准目标。此外电磁轨道炮也是美军冀望的“导弹杀手”,“伯克”级驱逐舰只能携带96枚防空导弹,而电磁轨道炮能轻松配备数百枚炮弹,极大提高战舰的战斗力。

不过有分析称,美军和防务智库挖空心思拿高科技武器破解所谓“解放军导弹威胁”,本质上仍是冷战思维作祟。在信息化时代,军事技术与民用技术的分界越来越小,诸如无人机、激光、定向能一类技术的军民转化非常迅速,美国不可能垄断各种植根于民用科技的先进武器开发。美国军方和智库大搞“高技术抵消”战略,只会把世界带进另一个没有必要的冷战环境。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美媒:解放军导弹太多 美军挨个拦截迟早破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5/e36e9468-7727-43fd-8d83-aa3053598f39.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