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18年前他火海里救了她,18年后她带他参加毕业典礼

2016-05-24 13:22 凤凰资讯

据@英国那些事儿,18年前,他在一场大火后救下了她。18年后,她带着他,参加了自己的毕业典礼。

从昨天到今天,在外网上流传最广的是这张对比照。

事情还要回到18年前。那是1998年的夏天,美国康乃狄克州一所公寓突然起火,5岁的小女孩Aponte和家人被困在了里面。消防员随后赶到现场救援Aponte被救出来时已经陷入昏迷,没有呼吸也感受不到脉搏。

当时救护车还没有抵达,危急关头一名警员Getz把Aponte抱上了警车,让同事拉响警笛一路狂飚,把她送去最近的医院,途中他一直给Aponte做着心肺复苏。Aponte最后终于有了呼吸,他们也及时将他送达医院接受抢救。这是当时事故现场拍下的一张照片,Getz 正抱着昏迷不醒的她。

Aponte因为抢救及时,最后捡回了一条命。至今她还记得她躺在医院的时候,Getz来看他,来送她一只泰迪熊,来陪她度过最难熬的日子的那段时光。

俩人后来一度失去了联系,直到2年前Aponte通过Facebook又找到他,如今,Aponte已经23岁。今年,她顺利从大学毕业。

在她的毕业典礼上,她邀请了他来到现场。“我当年差点就死了,是Getz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今天是对我很重要的一天,我希望他能到场见证这一刻。

Getz如今已经退休,谈起当年,他觉得,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个警察自己份内的事。“说真的,我很感动,因为有人过了这么久以后依然记得你。但其实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当年每一个消防员、警员、医生都付出了努力。”

18年过去了,Aponte已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女孩,而Getz头发也已经斑白。他们现在会经常见面,就像彼此的家人一样关心对方,那份温暖和感动将会被他们一辈子珍藏。

责编:唐艺赫 PN085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