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3集团军某旅借助高新装备演习“斩首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 第13集团军某旅借助高新装备展开“斩首行动”演习斩首行动第13集团军演习无人机  据中新网5月5日报道,近日,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借助高新装备展开“斩首行动”演习,提升精确“斩首”能力。

关键字: 第13集团军某旅借助高新装备展开“斩首行动”演习斩首行动第13集团军演习无人机

据中新网5月5日报道,近日,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借助高新装备展开“斩首行动”演习,提升精确“斩首”能力。近年来,该旅采取不设演练预案、不搞流程推演、不发演练通知的方式多次开展以地面搜剿、封控侦察、排险救援、高空索降等课目的实兵演练,在锤炼官兵特战技能的同时,着力挖掘和发挥高新装备最大效能,提高了部队全时段、全天候、全地形应急处突作战能力。

图为直升机空中快速机动投放

图为狙击队员在丛林里潜伏

图为搜索分队研判敌情

图为无人机分队起飞展开空中侦查

斩首行动即用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导弹对敌方进行军事打击,通过精准打击,首先消灭对方的首脑和首脑机关,彻底摧毁对方的抵抗意志。“擒贼先擒王,打蛇打七寸”形象反映了这种思想。“斩首行动”的要素是快速、精确、内应。

相关链接:第13集团军某团大漠练兵:官兵连续数昼夜强化训练

据央广网5月5日报道,五月初,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对照战斗力标准,围绕指挥控制、机动突击、全维防护等能力,组织炮兵某营进行连续数昼夜的野战强化训练。演练中,重装远程机动至某集结地域,官兵尚未喘口气,便立即开展十公里武装奔袭,紧接着驾装操炮,紧急转移,数易阵地。该团团长佟奎峰介绍,尽管官兵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但被“逼到绝境”的他们表现出不畏艰苦、敢打恶仗顽强作风,对战斗力心里更有底数。

钢铁战炮行军机动,卷起滚滚烟尘

指挥员研究机动路线

今年,原7大军区的番号被撤销,五大战区相继成立或陆军调整组建,西部战区接了原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以及原兰州军区第21、第47集团军的指挥棒。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斩首行动 集团军 斩首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