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解除对科特迪瓦12年的制裁 明年撤维和部队


来源:环球网

记者 赵怡蓁】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8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4月28日通过2项决议,宣布取消12年来对科特迪瓦所有的国际制裁,并证实将于2017年6月底结束在该国的维和任务。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取消对科特迪瓦所有制裁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8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4月28日通过2项决议,宣布取消12年来对科特迪瓦所有的国际制裁,并证实将于2017年6月底结束在该国的维和任务。

联合国安理会全体一致通过的第一项决议指出,禁运和制裁将立即取消。内容主要涉及2004年有关武器禁运,以及诸如冻结资产和禁止旅行等制裁。后一项制裁的对象为包括科特迪瓦前任总统洛朗·巴博与其妻子西蒙以及该国“爱国者青年”组织前任主席古德(Charles BlGoud)等在内的6个人。

此外,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建议下,安理会决定,联合国在科特迪瓦的维和任务期限将最后延长至2017年6月30日。该决议称,科特迪瓦在持久和平与稳定以及经济繁荣的道路上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至2016年8月31日,维和部队的人数应该从目前的4000人减少至2000人。而2012年,该国维和人员最多曾达到9762人。

据悉,2012年,联合国的禁运规定已经变得灵活,以便于科特迪瓦安全武装人员可以进行训练。2015年10月该国总统曾在竞选时表示,希望能够完全取消禁运。此外,在经济方面,联合国于2014年取消了一项从2005年起针对科特迪瓦钻石销售的禁运。

[责任编辑:詹嘉宝 PN034]

责任编辑:詹嘉宝 PN034

标签:科特迪瓦 联合国安理会 维和部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