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政府在官网公布英译版钓鱼岛及独岛资料


来源:环球网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4月15日报道,日本领土问题担当相岛尻安伊子在15日的记者会上宣布,能“证明”日本在二战前就对独岛(日本称竹岛)和钓鱼岛进行“统治”的约200份资料的英译版已在内阁官房的网站上公开。日本政府此举旨在企图使海外的政府人员及学者误认为独岛和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原标题:日本政府在官网公布英译版钓鱼岛及独岛资料

据日本共同社4月15日报道,日本领土问题担当相岛尻安伊子在15日的记者会上宣布,能“证明”日本在二战前就对独岛(日本称竹岛)和钓鱼岛进行“统治”的约200份资料的英译版已在内阁官房的网站上公开。

日本政府此举旨在企图使海外的政府人员及学者误认为独岛和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资料的日语版此前已在同一网站公布。岛尻表示:“期待对我国领土的正确了解能在海外得到加深。”

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一贯立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钓鱼岛等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等岛屿就已经纳入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中国是钓鱼岛等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

[责任编辑:詹嘉宝 PN034]

责任编辑:詹嘉宝 PN034

标签:独岛 官网 日本政府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