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称中国海军侦察船春节前抵近日本 反复航行4天


来源:环球军事

据日本防卫省2月8日发布的消息,2月4日早晨5点,日本海上自卫队第4航空群所属的P-3C海上巡逻机发现了中国海军侦察船的航迹,该舰一直在千叶县房总半岛东南近海的毗连区外侧航行,直到8日离去。 日媒报道

日方声称,2月4日早晨,中国侦察船一直在日本近海航行,直到8日才离去。

据日本防卫省2月8日发布的消息,2月4日早晨5点,日本海上自卫队第4航空群所属的P-3C海上巡逻机发现了中国海军侦察船的航迹,该舰一直在千叶县房总半岛东南近海的毗连区外侧航行,直到8日离去。

日媒报道称,这是继去年12月下旬之后,第二次发现中国军舰的这一航行行为。防卫省认为这是“异常动态”,正在分析航行目的与意图。该舰未进入日本领海。日本防卫省称,中国海军一直在该海域东北、西南方向来回航行,一直持续到8日。

根据图片展示的舷号“854”,该舰为“天狼星”号,是中国海军815G型电子侦察船的最新。该舰长130米,宽16.4米,吃水6.5米,满载排水量约6096吨,使用2台柴油机推进,航速约20节,搭载有37mm机关炮1门,14.5mm机枪2挺。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