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舰改装照片曝光 将配导弹垂发装置战力大涨


来源:观察者网

近日,一组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正在接受中修和现代化改进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有了新进展。深圳舰改装照片 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深圳舰改装照片 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  深圳舰建成时,受限于经费不足,该舰配备的武器装备都以当时成熟的国产装备为主。

近日,一组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正在接受中修和现代化改进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有了新进展。改进后的深圳舰将配备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新型转管近防炮及现代化的电子设备,作战能力将大大提高。

深圳舰为海军051B型导弹驱逐舰,1995年12月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1997年10月下水,1999年2月交付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该舰在中国海军中首次装备编队指挥系统,有较强的编队指挥能力。由于该舰在建成时是中国最大的自建水面舰艇,因此又有“神州第一舰”的美誉。

深圳舰改装照片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

深圳舰改装照片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

深圳舰建成时,受限于经费不足,该舰配备的武器装备都以当时成熟的国产装备为主。包括PJ-33A型双联装100毫米舰炮、海红旗-7型舰空导弹、鹰击-83反舰导弹、鱼-7型反潜鱼雷和76A双管37毫米防空炮等。

这些武器面对当今的作战环境已经显得不足,因此在本轮中修和现代化改进中,深圳舰对舰上的武器进行了全面升级,着重加强舰上的防空能力。从现在的照片观察,可以确定深圳舰原有的海红旗-7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已经被更换为32单元的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而根据舰上的照射雷达型号,舰上换装的应为海红旗-16型舰空导弹。同时,舰上原本装备的4座76A双管37毫米舰炮也被更换为2座11管30毫米转管近防炮,末端防御能力大为增强。

舰上的电子设备也进行了相应升级,舰上的桅杆全面加强,搜索雷达也升级为382型搜索雷达和364型雷达,舰上的作战指挥系统和编队指挥系统也进行全面升级。该舰的机库也进一步加高,以容纳海军卡=28反潜直升机。

深圳舰改装照片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

深圳舰改装照片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

深圳舰改装照片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

从此次改进看,与此前媒体猜测的深圳舰将作为海军专用指挥舰,或作为055大型驱逐舰的试验舰安装下一代武器和电子战系统不同。海军对深圳舰的改进仍然以成熟武器装备为主,以缩短改装周期,减小改进技术风险。改进后的深圳舰将作为拥有较强中程防空能力和编队指挥能力的大型通用驱逐舰。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舰空导弹 导弹驱逐舰 末端防御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