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满G7独大“搞一言堂” 欧洲众多小国要组G9


来源:新华网

欧洲小国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特尔1日说,他将提议组建成员全为欧洲小国的“九国集团(G9)”,以免由强国组成的七国集团(G7)“搞一言堂”

欧洲小国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特尔1日说,他将提议组建成员全为欧洲小国的“九国集团(G9)”,以免由强国组成的七国集团(G7)“搞一言堂”。贝特尔当天会晤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共同出席记者会。

日本明年将成为7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贝特尔对在场记者说:“首相(安倍)总是谈到G7,所以我对他说,我要组织一场G9会议。”“我已经邀请人口少于100万的国家的领导人夏季假期前来卢森堡会晤,因为决定总是出自那些G(7)国家,而较小的国家没有发言权。”七国集团由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组成。贝特尔的发言人说,除卢森堡,“G9”成员有望包括安道尔、塞浦路斯、冰岛、列支敦士登、马耳他、摩纳哥、黑山、圣马力诺。贝特尔还考虑给“G9”取名“S9”或“L9”,后两者是英文单词“小”的首字母。(惠晓霜)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