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社声称“中国利用巴黎恐袭煽动国内情绪”


来源:观察者网

14日,巴黎发生了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已导致129人死亡。正在土耳其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严词谴责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然而就在14日当天,英国著名媒体路透社表现出该国的一贯特色—&mda

14日,巴黎发生了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已导致129人死亡。正在土耳其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严词谴责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然而就在14日当天,英国著名媒体路透社表现出该国的一贯特色——该媒体国际板块发表文章,该文章主旨为:中国媒体利用巴黎恐袭煽动国内民族情绪。

西方媒体一贯喜欢对中国的民族政策说三道四,比如给造成重大伤亡的暴恐袭击打上引号。路透社在该报道中称,中国政府一贯批评新疆的恐怖袭击由伊斯兰武装分子造成,而新疆是中国大部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聚居区。路透社称,中国媒体在14日的报道是利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煽动国内情绪。

武装分子袭击巴黎饭店、音乐厅和体育场的事件发生后不到1天,路透社就炮制了这篇报道,该报道前半段貌似公允的描述事件的发生,而后半段却“卒章显志”——该媒体竟然引用境外的反华分裂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简称世维会)发言人的话,称中国利用巴黎恐怖袭击来煽动国内的民族情绪。

路透社报道的前半段,貌似公允地描述事件的发生

报道的后半段露出了尾巴

世维会的发言人称:“中国政府正在对反抗其系统性压迫政策的维吾尔人开火,并称这些人是恐怖分子,这是中国的特殊政治需要。”路透社称,新疆的暴力事件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中国政府将此归咎于伊斯兰武装分子与分离分子,这些人期望搞独立,建立一个维吾尔人的国家,即所谓说突厥语的“东突厥斯坦”。

路透社还称,人权组织和众多外国专家一直怀疑中国政府的说法,认为新疆并不存在有组织的伊斯兰武装组织。他们依据逃往国外的分裂组织人员的说法称,“新疆的暴力事件原因是中国政府对宗教和文化的控制引发了众怒。”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3年当街杀死英军士兵的袭击者在法庭上高呼“真主万岁”

而除了此次法国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之外,同属欧洲的英国也一直笼罩于穆斯林恐怖袭击的阴影之下。在2013年5月22日英国首都伦敦,英军1名士兵被2名穆斯林在光天化日之下当街砍死,英国政府此后就一直宣称袭击者为伊斯兰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吴雨洪]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