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首架国产小型客机试飞成功 此前曾多次推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1日上午,由三菱飞机公司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进行首飞实验,目前已在该国爱知县名古屋机场降落。日媒指出,此次试飞的“MRJ”是日本时隔50年来制造的第一架客机,这也预示着日本重回客机制造时代,将参与国际客机市场的竞争。

日本首架国产小型客机试飞成功

日本首架国产小型客机试飞成功(资料图)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1日上午,由三菱飞机公司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进行首飞实验,目前已在该国爱知县名古屋机场降落。

日媒指出,此次试飞的“MRJ”是日本时隔50年来制造的第一架客机,这也预示着日本重回客机制造时代,将参与国际客机市场的竞争。

MRJ由日本三菱重工集团研发制造,目前为支线客机。该飞机原计划于今年10月26日至30日进行首飞,但三菱飞机公司以需要修改驾驶舱内的操作踏板为由,将首飞推迟了约两周。此前,飞机分别于6月及10月进行了低速、中速滑行试验。

据悉,MRJ能搭载70名至90名乘客,主要用于近距离飞行。飞机设计长35.8米、高10米、翼展30.9米,搭载加拿大惠普公司的新型GTF发动机,低噪音和运营成本优势明显。

日本在上世纪60年代曾研发制造YS-11型螺旋桨式客机,用于民航和自卫队。这款飞机1973年停产,总计生产180多架,现已完全从民航市场退出。此后,日本再未研发制造中型以上的民用客机。MRJ原本定于2013年投入使用,但由于研发延误,飞机交付时间被推迟。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mrj 首飞 GTF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