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中国阅兵武器超莫斯科 美国无法拦截导弹


来源:环球时报

就在阅兵当天传出消息说,“5艘中国海军舰只出现在阿拉斯加外的白令海峡中的国际公海上”,不过,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军没有发现这些中国海军舰只有任何威胁性的活动。德国《图片报》则

长剑-10巡航导弹发射车方队(资料图)

就在阅兵当天传出消息说,“5艘中国海军舰只出现在阿拉斯加外的白令海峡中的国际公海上”,不过,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军没有发现这些中国海军舰只有任何威胁性的活动。德国《图片报》则称,这一事件说明中国的海上利益和海军活跃领域不断扩大。

据《印度时报》3日报道,中国的大阅兵可能引发周边地区的军事竞赛。像印度和日本那样与中国有领土纠纷的国家,可能会针对北京新武器能力迅速行动,达到可与之匹敌的能力水平。

委内瑞拉国际问题专家塞尔济奥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当天阅兵展示的最新技术装备,是对“那些企图破坏地区和平的人极大的震慑”。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3日称,北京阅兵规模和展示的武器装备数量超过莫斯科。特别是美国正在地区建设的反导系统,在发生冲突时已无法拦截中国的先进导弹。

路透社3日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防花费者之一,所以一点也不奇怪,周四的大阅兵展示了这个国家能够展示的“最好最炫的东西”。“实际上我们还有一些尖端武器没有拿出来”,一位不具名的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说,这次阅兵中国只是“适度展示力量”,“一方面我们展示这些力量足以震慑敌对势力,另一方面也给外界一些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吴雨洪]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