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飞首曝歼-20改进型 疑将造隐身战斗轰炸机


来源:凤凰视频

在宣传片中,除了大家非常熟悉的歼10系列、枭龙系列之外,还提到了新一代战斗机及其发展型。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就在军迷和媒体都在猜测最新一架歼-20何时才能出现时,歼20的设计单位成飞的一则校园招聘宣传片出现在互联网上。在宣传片中,成都所展示了其主要的项目情况。除了大家非常熟悉的歼10系列、枭龙系列、翼龙系列无人机之外,还提到了新一代战斗机及其发展型。

虽然在宣传片中,“新一代战斗机及发展型”的图片剪影使用的是国外某隐形战斗机,但众所周知,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新一代战机”显然就是国产隐形战斗机“歼-20”。尽管歼-20的原型机尚在生产之中,歼-20距正式服役还需要至少2-3年的时间,但根据中国武器装备发展过程中“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传统,这个时候提出新一代战斗机的发展型号并不足为奇。

军事专家分析,就目前歼-20的生产、试飞状态来看,其最大的意义就是要解决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有无问题,让解放军航空兵能够有机会,有条件了解并熟悉隐形战斗机服役后带来的作战模式的改变。但受限于国产动力系统的不足和隐身性能的处理经验不够,未来歼-20将具备优良的改进空间。军事专家分析认为,未来歼-20的发展型号可能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一是发展双座型,让歼-20具备多用途能力,二是换装更先进的动力系统后对气动布局进行优化,三是在歼-20的基础上发展一款隐身战斗轰炸机。

[责任编辑:詹嘉宝]

成飞首曝歼-20改进型 疑造隐身战斗轰炸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4/643802fc-a211-40e6-b92d-ec9e118fefeb.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