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中国工程兵装备无法适应俄土壤 俄简化比赛


来源:环球军事

俄新社2日报道称,1日上午,俄罗斯国防部举办的世界首次“2015国际军事比赛”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诺军事基地举行隆重开幕式。此次比赛共有12项,中国将参加所有比赛。在1日开始的&l

解放军舟桥部队在俄参赛画面(资料图)

俄新社2日报道称,1日上午,俄罗斯国防部举办的世界首次“2015国际军事比赛”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诺军事基地举行隆重开幕式。此次比赛共有12项,中国将参加所有比赛。在1日开始的“坦克两项”中,中国像去年一样派出96式坦克参加。而2日开始的“航空飞镖”比赛,中国首次派出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参加比赛。在这次大型比赛中,不仅考验中国军人的各种作战技能,由于中国自带装备参赛,所以赛场也成为检验装备适应性的地方。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称,工程兵的“安全路线”比赛将于4日在塔什雷科沃靶场进行,12日决赛。白俄罗斯、埃及、中国与俄罗斯军人将一起参加这一比赛。每一个参加比赛的小组负责保障自己坦克编队的通行。参赛士兵应通过4个基本障碍:浅滩排雷;雷区铺路;铺设机械化桥梁、通过反坦克壕;工程车清理木桩废墟、填埋反坦克壕,并使用该车通过着火的林地废墟。比赛路线长500米。

在比赛前夕,俄军第210地区间工程兵训练中心主任伊戈尔·帕维尔科上校表示,因中国装备不适应俄罗斯土壤环境,“安全路线”组织方简化了工程兵比赛程序。他说:“我们的土壤对他们的装备来说基本是无法通行的,也许只有我们的工程装备可在这种土壤执行作战任务。”白俄罗斯和埃及都使用俄罗斯的工程技术装备参赛,而中国军人则使用自己的工程技术装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参加此次比赛有几个原则:不看重名次;不和他国装备进行比较;要以赛促训,检验实战化训练的成果,并在比赛过程中吸收、借鉴他国先进经验。自带装备的思路也反映出希望检验装备研发和应用的问题,所以发现问题是好事,不是丢人的事情。这名专家表示,各国工程兵的装备必然要适应本国作战区域的地形、土壤等条件,所以中国工程兵装备在俄的土壤环境中不适应并不说明中国的装备性能不行。(张祥)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