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购中国潜艇或遭美强烈反对 海军司令力挺购买


来源:环球时报

泰国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7月2日向媒体透露,泰国海军决定了以约36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66亿元)从中国购买3艘潜艇的计划。该计划如果获得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同意,将提交临时内阁批准

泰国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7月2日向媒体透露,泰国海军决定了以约36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66亿元)从中国购买3艘潜艇的计划。该计划如果获得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同意,将提交临时内阁批准。日本共同社7月3日称,泰军方决定采购中国装备的举动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反对。

报道称,2014年5月军事政变后上台的泰国军政府与美国关系恶化。另一方面,泰方与不干涉内政的中国频繁展开政要交流,明显有亲近迹象。若上述购买计划得到批准,预计将引发美国等的强烈抗议。

泰国海军设置的委员会除了中国之外还对韩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典的潜艇进行了比较研究。因价格低于其他国家产品等因素,委员会以多数票决定购买中国制潜艇。目前泰国海军没有潜艇。

计划采购的潜艇拥有在水下连续航行3周的能力。据悉,建造需要5-6年的时间。盖颂称“委员会的判断未受任何人的影响”,强调并未被临时政府或中国政府游说。(王欢)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