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演 消灭伺机破坏香港之“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记者赵建华)枪炮声震耳欲聋,山头上硝烟弥漫。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江卫士—2015C”联合军事演习的枪声,4日上午在新界青山训练场打响。 训练场内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记者赵建华)枪炮声震耳欲聋,山头上硝烟弥漫。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江卫士—2015C”联合军事演习的枪声,4日上午在新界青山训练场打响。

训练场内,依次相连的12个山头被一股假想敌占据。指挥所、迫击炮阵地、地堡工事,假想敌在高地构筑阵地,企图伺机对香港市区实施渗透破坏。在他们尚未进入市区之前,解放军需要将其就地歼灭。

12个山头上,或大或小的白色标靶是解放军攻击的目标。火辣辣的阳光照射下,这些白色标靶格外显眼。

上午10时50分,三发红色信号弹升空,等待已久的解放军模拟舰炮火力率先开火。一声令下,敌方目标即被硝烟笼罩。

仅仅过了几分钟,敌方喘息未定,新一轮的火力打击又至。分别挂载着火箭弹和导弹的6架直—9WA型武装直升机相继而来,火箭弹在敌方阵地四面开花,一枚枚呼啸而出的导弹更是指哪打哪。

轮番的火力攻击,并未就此收手。武装直升机刚刚飞离,迫击炮弹急速而来。因飞行速度过快,加之阳光刺眼,现场还没看清弹道,炮弹就已在对面的山头上密集爆炸。10门迫击炮6次齐射,敌方目标遭受猛烈的压制摧毁。

火力掩护下,解放军地面部队已悄然掩至,准备左右夹击。7辆步战车鱼贯而出,步兵由下而上逐渐接近目标。车载机关炮和步兵手中的反坦克火箭、破杀弹、机枪相继发威,敌方地堡、火力点、装甲目标被逐一拨除、摧毁。步兵继续交替掩护攻击,清剿壕沟内的残敌,敌方阵地迅速萎缩。

敌方正焦头烂额之时,解放军特种兵从直升机索降成功,直奔敌方指挥所而去。付出三人“受伤”的代价后,解放军特种兵将代表胜利的红旗插上了敌方指挥所所在的山头。

至此,军演历经大约40分钟后,假想敌灰飞烟灭。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少将说,演练成功、顺利、安全,领会意图准确,部队装备操作熟练,武器射击精准,战术动作灵活,战斗作风顽强。

谭本宏的身后,解放军驻港部队打出的大型横幅——“锻造驻港雄师劲旅,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谭本宏的身前,参加军演的解放军驻港部队集结完毕。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