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海军接收第12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于6月25日接收了“约翰·沃纳”号核潜艇(SSN 785),该潜艇是第12艘“弗吉尼亚&rdquo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于6月25日接收了“约翰·沃纳”号核潜艇(SSN 785),该潜艇是第12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弗吉尼亚”Block III型核潜艇计划建造8艘,“约翰·沃纳”号是其中的第二艘,第一艘“弗吉尼亚”Block III型核潜艇“北达科他”号已于2014年8月交付。

据悉,这艘潜艇没有采用传统的以州命名的方式,而以前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沃纳的名字来命名,这也是目前“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中唯一一艘以人名命名的。约翰·沃纳曾在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服役,在1972-1974年间担任美国海军部长。约翰·沃纳的妻子珍妮·沃纳是该艘潜艇的赞助者。

核潜艇项目执行官、美国海军少将大卫·约翰逊称:“和之前的‘北达科他’号一样,‘约翰·沃纳’号的建造费用没有超出预算,且交付进度有所提前。

“约翰·沃纳”号核潜艇于6月12日成功通过美国海军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关于潜艇适航性和操作性的审查评估。审查期间,船员把潜艇开到测试深度,测试了潜艇的推进装置和装备完好率,并获得了“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中的最高测试分数。今年8月1日,“约翰·沃纳”号核潜艇将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进行试航,接下来几周将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弗吉尼亚”Block III型核潜艇中,大约有20%的部分是重新设计的,主要针对艇艏部分。艇艏部分移除了12个独立的“战斧”巡航导弹发射管,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大型的“弗吉尼亚”有效载荷发射管(VPT),这两个发射管不仅能够装载“战斧”导弹,还能够装载多种其他武器、传感器和潜航器。这些改进能在降低潜艇的采购成本的同时,保持潜艇杰出的作战能力。

美国海军建造“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目的是同时主宰近海和深海,能够完成反潜、反水面舰、打击、特种部队作战、情报、监视和侦察、非常规战争、水雷战等多项任务。优秀的隐身性、自持力、火力以及传感器组件使得“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能够完成六项海上战略核心能力中的五项:制海权、力量投射、前沿部署、海上安保以及威慑。

[责任编辑:吴雨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