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批美步枪协会阻枪管立法 希拉里吁严格管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的枪击案再次引发拥枪权争议,美国总统奥巴马批评民间对枪械泛滥“态度冷漠”,并且指责全国步枪协会挟持国会阻挠加强枪管的立法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的枪击案再次引发拥枪权争议,美国总统奥巴马批评民间对枪械泛滥“态度冷漠”,并且指责全国步枪协会挟持国会阻挠加强枪管的立法。

奥巴马19日在接受《纽约时报》的访问时间表示,由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强烈反对,枪支管制的相关法律预计不会在短期内有所改变。

奥巴马称,他无法预见“这个国会会采取任何法律行动”。他还说,除非“美国民众产生迫切感,并告诉自己‘这不正常,这是我们可以改变的,而我们要做出改变’,否则不会有真正的行动”。

这已不是奥巴马第一次如此公开指责全国步枪协会。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后,奥巴马便多次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加强枪支管制,但至今仍无法成功。

上周末,他还通过社交网站发文宣泄心中的不满。他写道:“我们用枪支杀害彼此的比例比日本高出297倍、比法国高49倍、比以色列高33倍。”

希拉里呼吁推动改革更严厉管制枪械

民主党领跑的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则在全美市长会议上呼吁美国人认清现实,推动改革以便更严厉管制枪械。这样才能避免枪击惨案再次发生。

希拉里在旧金山对多位市长发表演讲时说:“我知道拥有枪支者有一部分属于相当守法的社群。但我也知道,我们该有基本的枪枝改革,在尊重负责任的枪支拥有者的同时,又能避免武器落入罪犯手中。”

另一方面,数以千计的南卡州青年日前在首府哥伦比亚示威,要求立法院停止悬挂“美利坚联盟国”的旗帜,一劳永逸地解除这个代表种族主义的象征。他们誓言,会在7月4日独立纪念日举行更大规模的反旗帜示威。

此外,截至20日,有超过37万人也在网上签请愿书,要求立法院把该旗帜降下来。

“美利坚联盟国”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11个南方蓄奴州分裂出来的政权。南卡州立法院至今仍悬挂着代表这个政权的旗帜,也因此引发了不少争议。

支持者称,这面旗帜代表的是南方人的尊严和传统;政府官员则表示,只有在众议院立法批准的情况下才能把旗帜拿下。众议院目前正在休会。

本月17日,一名21岁的白人青年在南卡州查尔斯顿市的伊曼纽尔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内向人群开枪,导致9人死亡,多人受伤。发生枪击的教堂是美国最古老和最大的黑人教堂之一。此前媒体报道称,实施枪击的枪手有白人至上种族主义的倾向。

[责任编辑:吴雨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