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甸方面回应解放军边境军演:这不是威慑警告我们


来源:凤凰军事

据《缅甸时报》6月2日报道,中国即日起将在中缅边境组织陆空联合演习,中方举行军事演习的中缅边境对面是缅甸果敢地区。对此,缅甸总统府办公室主任吴佐泰表示,中国进行军事演习获得了缅甸政府军的事先同意,缅甸

中国6月2日起将在中缅边境组织陆空联合演习(资料图)

据《缅甸时报》6月2日报道,中国即日起将在中缅边境组织陆空联合演习,中方举行军事演习的中缅边境对面是缅甸果敢地区。对此,缅甸总统府办公室主任吴佐泰表示,中国进行军事演习获得了缅甸政府军的事先同意,缅甸政府军将不参与此次军事演习。

报道称,中缅两国的亲密关系在四个月的缅北战事中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中国方面已多次警告缅方炮弹不要落入中国境内,同时缅甸也要求中国方面严控边防,阻止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从中方一侧获取食物和武器。

吴佐泰称,缅方不认为解放军在中缅边境举行军演是对缅甸政府军的警告。他表示,这次演习只是普通的演习,是对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的威慑。据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相关人士称,此次中方演习可以认为是对缅甸政府军和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双方的警告。

根据部队训练计划,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于2015年6月2日开始,在中缅边境南105(1)号(北纬24度05分02.5秒、东经98度35分33.0秒)至144-4号界桩(北纬23度28分43.2秒、东经98度49分35.5秒)中国境内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成都军区新闻发言人赵丕聪1日表示,演习期间,各类飞行器未经批准不得进入该空域,进入耿马县、镇康县沿边演习地区的车辆、人员请服从交通管制。演习不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当地群众要听从地方政府和参演部队的指挥,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演习管制区域。演习结束时间另行通告。(编译:凤凰军事 夏禹)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