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某团军事考核先称体重 体型不达标的要通报


来源:解放军报

军事考核先过称重关,体重不达标不允许参加考核。5月底,广州军区某通信团严格落实体型达标要求,为体型不合格干部敲响警钟。 年初,四总部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对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

军事考核先过称重关,体重不达标不允许参加考核。5月底,广州军区某通信团严格落实体型达标要求,为体型不合格干部敲响警钟。

年初,四总部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对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等作了明确规定。一时引发官兵热议:“多一斤少一斤能不能影响战斗力?”“现代战争打的是高科技,拼的是新装备,跟胖瘦能有多大关系?”体重、减肥等一时间成为官兵交流的热词。

军队是一个战斗群体,强制体型达标强化了官兵重视体能锻炼的意识,促使大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该团党委严格落实《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的要求,定期对体型不达标的个人进行通报,督导官兵过好体型关。

与此同时,该团还为每个连队饭堂安放了称重秤,督促各基层连队合理调配饮食,科学组织训练。看着连队3名体型不达标的战士开始主动加练体能,该团一营二连连长李鑫喜上眉梢:“这种瘦身,减的是体重,增的是战斗力!”

[责任编辑:吴雨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