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将访美 洪秀柱:勿卖台,尤其是南海权益


来源:凤凰卫视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出发访美前,正积极投入2016大选国民党初选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公开献上祝福,但也不忘提醒蔡英文,千万不能亲美卖台。

民进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左图)明启程赴美,将与美国方面就“台美关系”、亚太安全等议题交换意见。参加国民党2016初选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右图)批评,蔡英文无法让美国信任,才要每次选前都“赴京赶考”。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晚即将启程前往美国访问,正积极投入国民党2016初选的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呼吁蔡英文面对美国,一定要说真话实话,切勿再说假话空话,而在两岸政策上,洪秀柱也提醒蔡英文,不要说一套做一套,试图两面讨好。

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出发访美前,正积极投身2016大选国民党初选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公开献上祝福,但也不忘提醒蔡英文,千万不能亲美卖台。 

洪秀柱:“一定要讲真话喔!不要再讲假话;一定要讲实话,不要讲空话。尤其不能在和美方的谈话当中,放弃自己的利益,尤其是对南海的问题。” 

蔡英文访美,是否会触及南海议题也成各界关注焦点,特别是美国近来积极介入南海问题,引发周边情势升温,虽然蔡英文已经表示会坚持台湾在南海太平岛的“主权”,但外传,民进党不排除考虑提出放弃“对南海其他争议岛屿‘拥有主权’的主张”;而在两岸政策上,蔡英文的“维持现状”说,又该如何实现,洪秀柱呼吁蔡英文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洪秀柱:“不能对美方一套,对侨胞一套,公开一套,私下一套,不可以这样。” 

至于2016大选国民党初选,党内仍有质疑声浪,认为洪秀柱无法扛起大任,洪秀柱指出不要轻忽她参选的决心。 

洪秀柱:“请不要忽视支持我的朋友的力量,也不要忽视我往前行的决心。” 

洪秀柱也向党内喊话,不要再提征召,凌迟朱立伦、吴敦义等已经表态不参选的党内天王。而想借由防砖防洪条款,卡住她参选路,小心最后卡住国民党自己的路。 

凤凰卫视 黄家腾 陈建达 台北报道

延伸阅读

蔡英文访美格外谨慎

民进党大选参选人蔡英文今天晚间就会启程访美,12天的行程将会参访美国的东西岸六个城市,向美方说明两岸和涉外的政策。有鉴于上回败选部分是因为美方的不信任,这回访美行民进党显得是格外谨慎。

民进党帮日本人批台湾南海政策被指是日本代表

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26日批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南海和平倡议”,声称“导致日本疑惑台湾是不是要跟中国联合对付日本,‘东海和平倡议’只是一个口号,‘南海和平倡议’也一样。”对此,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质疑,不明白民进党为何要替日本质疑台湾自己的政策?难道民进党代表日本人向马英九当局喊话?难道民进党想迎合日本人,放弃钓鱼岛列屿?

据中评社报导,洪秀柱认为,对于东沙、南沙、中沙及西沙群岛及其周遭水域“主权”问题,任何有意竞逐2016“大位”者,不该对此有丝毫动摇与模糊。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恪遵“宪法”、捍卫“主权”。她希望蔡英文主席对南海问题明确宣示立场,而非只是消极地说“不放弃太平岛的主权”,这才是空话一句。她也请民进党勿再挟日批判台当局的南海政策。

洪秀柱质疑民进党“偏日”不是第一遭。今年3月台中市长林佳龙规划将台中公园内躺置的日本神社鸟居石柱“立起来”,未来成为台中的新地标,洪秀柱就曾对此决策于脸书撰文批评,认为林的作法让人有“时空错置、文化认同错乱”的感叹,其背后所代表的意涵让人不寒而栗。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王思羽)

相关链接

蔡英文智囊称民进党执政后会放弃南海主权 蔡回应

马英九提出“南海和平倡议”5项呼吁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洪秀 英文

人参与 评论
蔡英文将启程访美 洪秀柱:勿说一套做一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9/69c19249-602a-4230-b131-0877d39929d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