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发动“春季攻势” 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军失利


来源:观察者网

看起来中美双方围绕南海主权领土争端的博弈,似乎进入了“新高潮”,双方你来我往,隔空过招,好不热闹。现在,美国不可能动用“物理性”手段来干涉中国在岛礁上的建设工作,国际法也没规定不可以在礁石上修建附属建筑。

古城帕尔米拉在叙利亚的位置

“伊斯兰国”的“春季攻势”

最近,占据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半壁江山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几乎同时展开了对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的大规模进攻,其声势之大出人意料,让人联想到当年越战中的“春季攻势”。

上周,美联社的报道称,IS组织发起进攻,经过数日激战,他们在上周日抵达距离帕尔米拉古城仅1公里的地方,但攻击受阻。政府军的伤亡数字几乎和IS相当,双方都在4天的战斗中阵亡一百余人。

然而这一平衡本周突然被打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似乎一夜之间放弃了帕尔米拉古城,让IS占据了这里的油田,后者可能已开始毁灭这里的文物古迹。美媒声称,政府军和IS武装似乎都在积蓄力量准备进行最后的决战,在此之前,他们必须首先消灭不肯俯首称臣的第三方武装,例如近期占领了伊德利卜省、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一支武装。NBC直接称叙利亚军队放弃古城的原因是“帕尔米拉是国家的宝藏,但它不是政权命运的关键”,称叙利亚放弃此地是为了让IS控制区和伊德利卜省直接接触,借刀杀人。

然而事实上,政府军在这里投入的空炮火力、装甲部队都不少,在激战中,政府军主力受到了相当的损失,而叙利亚政府军目前面临的困难正在增加,尤其是俄罗斯经济前一阶段不景气导致援助力度有所降低。另一边,据以色列的网站报道,在叙利亚西部,最近也有反政府武装主动进攻黎巴嫩真主党,双方的战斗非常激烈,这可能多少也减少了真主党对叙利亚政府作战的支持力度。

换言之,IS通过消耗战,逼退了叙利亚政府军。

据悉,叙利亚政府军退却后正在重新整补,肃清后方,积极准备与IS武装再战。而IS这边,由于并未消灭叙利亚政府军的主力部队,因此也不敢对大马士革发动一场决定性的攻势。双方的作战,还要继续拖下去。黎巴嫩真主党的精神领袖最近在公开讲话中也表示,叙利亚战争是一场残酷的持久战,现在还看不到它的结束。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IS 叙利亚战争 关岛基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