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中国万吨海警船试航 装舰炮赴南海维权


来源:凤凰原创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似乎不再满足于发表议论这种挠痒痒的方式,而是通过更直接更实际的方法来在南海频繁制造事端。在濒海战斗舰驶近我相关岛屿后,美国又派出最先进的P8A巡逻机飞越我南海岛礁,随后甚至还公开通过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似乎不再满足于发表议论这种挠痒痒的方式,而是通过更直接更实际的方法来在南海频繁制造事端。在濒海战斗舰驶近我相关岛屿后,美国又派出最先进的P8A巡逻机飞越我南海岛礁,随后甚至还公开通过媒体声称,美国不承认中国的领土要求。就在昨天,中国空军轰炸机部队首次飞越宫古海峡开展远海训练后,一张中国万吨级海警船试航的照片出现在互联网上。有分析认为,新型万吨级海警船开始试航表明其即将服役,其一旦服役,凭借其吨位和火力的双重优势,将对周边国家的海上公务船形成碾压式优势,而从公开的资料来看,中国几乎在同一时间建造了2艘万吨级海警船。美国媒体认为,中国的新型海警船为中国提供了远海持续巡航能力,以及不过分高调的军事投放能力,能够在没有补给船的情况下,在海面上停留数周,它能在远离陆地的海上独立充当一座海上基地。据悉,中国万吨级海警船的满载排水量将达1.2万吨,航速最高可达25节,装备有76毫米炮、2挺机枪,配备船坞投放舱口,以及直升机机库等。

军事评论员 刘乐:

从曝光的图片上来看,万吨级海警船装备了1门国产76毫米舰炮和2门副炮,76舰炮射速快威力大,最高射速为每分钟120发,足以对周边的同类舰艇形成压倒性火力优势,为符合海警船的定位,该舰并没有装备导弹,然而一旦形势需要,加装各种导弹也很容易。船尾的直升机甲板十分宽大,可同时停放2架以上的中型直升机,可以更好的适应海警船任务多样性的需要。相对于中国海军新型舰艇的超高人气,网友们对海警船的关注度多少有些逊色,然而从海上现实威胁的角度来看,中国面临的更多的是海上权益的争端,而不是外敌入侵,这也就决定了以海警船为代表的海上执法力量,是未来中国海上维权的先锋和主力。将来无论是在东海还是在南海,2901这类的大吨位海警船在面对国外同类舰艇时,将充分展现大吨位带来的巡航力高,耐撞性强,机动性好等优势,成为中国维护海洋权益,进行海上执法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实拍中国万吨海警船试航 装舰炮或赴南海维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2/9dc10e05-3003-4058-b33f-1e9b396fc097.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