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网友盛赞美军干预南海:不愧是美国 拜托你们了


来源:环球军事

美国挑拨事端的做法进一步刺激了一些国家的野心。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3日称,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周二表示要寻求美国更多帮助,制止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地。他在华盛顿智库发表讲话说,要尽快采取行动,&ldq

美国挑拨事端的做法进一步刺激了一些国家的野心。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3日称,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周二表示要寻求美国更多帮助,制止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地。他在华盛顿智库发表讲话说,要尽快采取行动,“否则中国快速填海将导致中国对南海实行实际控制”。日文雅虎网站上,在时事通讯社报道美国考虑派军舰进入中国岛礁附近海域消息下面,获得最多点赞的评论是:“不愧是美国,虽然感觉有点晚,但是拜托美国了。”该评论获得1万以上点赞。

在南海进行岛礁建设的并非只有中国,菲律宾等国早就在非法侵占的中国岛礁上大规模建设军事民用设施,为何美国对菲律宾等国不闻不问,现在对中国却歇斯底里?德国《自由世界报》13日称,美国外交政策几十年来有一个明确目标,就是控制世界的海洋。美国希望控制太平洋和大西洋任何一个涉及政治和经济的角落。为此,美国建设军事基地,结成联盟。或许,美国的亚洲政策并不是为了对付中国。但是,中国的崛起自然而然影响到美国在太平洋上的地位。

俄罗斯“专家”网站12日称,为阻止中国不断提升的影响力,美国开始实施“重返亚太”战略,并试图控制这一地区的海上通道。为此,美国不断增强在亚太地区的军力,并加强与这一地区盟友的军事合作。美国正采取积极行动干预南海主权纠纷,这是美国的一种霸权行为。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俄军事专家西夫科夫表示,美国一直故意用中国海军实力在南海不断增长来恐吓周边国家。

“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有点儿像得了更年期综合征,这也反映了美国的焦虑。”金灿荣说,一方面美国根据对中国能力的评估,认为现在很难控制住中国,对中国未来的战略选择没有信心;另一个焦虑源自美国自身实力相对下降,对自己越来越没自信心。同时,美国整个战略界又把南海问题象征意义看得很大,把中国的南海行动看得很重,赋予它很多象征意义,焦虑感越来越重。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