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媒:日菲军演与南海纠纷无关 中国无需担心


来源:环球军事

【环球军事报道】据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旗帜报》网站5月11日报道, 中国没有理由对将于12日举行的菲日海上军事演习感到担心。菲律宾海军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卢埃德·林库尼亚表示,“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巡逻舰和AW-109E海上直升机将参加此次演习,演习地点位于苏比克湾和马尼拉湾附近海域。

据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旗帜报》网站5月11日报道,中国没有理由对将于12日举行的菲日海上军事演习感到担心。菲律宾海军司令赫苏斯·米连中将10日表示,此次演习的唯一重点是《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这一规则将在所谓的“交汇演习”中进行演练。

米连表示,《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由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各成员制定的,它对保障军舰在海上相遇时的安全非常有用。他说:“即使是美国也承诺遵守这一规则。”

这位海军司令还澄清说,此次与日本的海上军事演习与中菲两国当前在南海的领土纠纷没有关系。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春雨”号驱逐舰和“天雾”号驱逐舰将参加此次演习。这两艘军舰和600名官兵已于9日抵达马尼拉南港。

菲律宾海军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卢埃德·林库尼亚表示,“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巡逻舰和AW-109E海上直升机将参加此次演习,演习地点位于苏比克湾和马尼拉湾附近海域。

演习内容将包括舰载直升机行动、跨甲板起降训练和在港舰船补给等。此外,菲日还将就训练内容展开讨论,并进行一次海上交汇演习。

他还说,此次交汇演习将于12日日本舰船回国时举行,地点位于马尼拉湾和苏比克湾之间的西菲律宾海海域。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海上军事演习 军演 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