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评中国军队参加红场阅兵:阅兵 不只是阅兵


来源:凤凰军事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员鲍里斯·尤林表示,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亚洲大国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在二战中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对二战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战争时代,中俄两国就有深厚的友谊

中国军队通过红场(资料图)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员鲍里斯·尤林表示,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亚洲大国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在二战中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对二战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战争时代,中俄两国就有深厚的友谊,中国军队参加红场阅兵并没什么可惊奇的。而印度当时作为英国殖民地也对二战作出了贡献,参加阅兵也说得过去。俄罗斯借助红场阅兵,邀请中印参加,可以强调中俄印之间的“革命友谊”,促进欧亚一体化。可以说,中俄印的“联合”会对宣扬单边世界的西方国家构成严重挑战。

据美媒报道,5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红场观礼台上看着解放军仪仗队走过红场,这不仅仅是阅兵,也不仅仅是对中俄在二战中作出贡献的认可。解放军参加红场阅兵也代表着中俄两国军事关系的升级,包括中俄海上军演、中俄军贸的发展。这可能也代表着以美国为主导的一些国家阻碍两国军事扩张成果的弱化。普林斯顿大学一位研究中俄关系的专家称,尽管中俄某些方面的国家利益不同,但他们确实面临着相同的敌人。关键在于,美国奉行的对外政策从来不是防御性的,这也难怪其他国家要加强国防。现在很明显,美国的政策完全失败了,阻碍两国发展的政策让中俄更紧密的靠在了一起。(编译:凤凰军事 夏禹)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