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或对澳公开潜艇数据 参与攻击性武器研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或对澳公开潜艇数据参与攻击性武器研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日媒8日报道,针对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引进新潜水艇,日本政府确定参加选拔共同开发国手续的方针。这是日方回应澳大利亚要求共同开发而公布相

原标题:日本或对澳公开潜艇数据参与攻击性武器研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日媒8日报道,针对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引进新潜水艇,日本政府确定参加选拔共同开发国手续的方针。这是日方回应澳大利亚要求共同开发而公布相关信息的举措。

报道指出,如果日本政府作出正式决定,那么鉴于2014年4月出台的新武器出口三原则,日本政府将参与如潜水艇般攻击性较强的武器开发活动。

澳大利亚正计划替换20世纪30年代的老朽潜水艇。澳大利亚对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非核动力、世界最大规模的“苍龙”级潜水艇饶有兴趣,并要求日本提供技术支持。澳大利亚同时要求德国、法国参与开发,很有可能这两国的企业都会参与。

日本防相中谷元5月6日与澳防长安德鲁斯举行电话会谈。针对安德鲁斯要求日方参与开发一事,中谷元称正在与相关部门探讨。日本政府将于最近咨询日本国家安倍会议(NSC),做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日本 潜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