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称日本一个营足够封锁钓鱼岛 军费为最大短板


来源:凤凰视频

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一半的财政支出将用于社保,在有限的资源背景下,日本只能将战略重点置于周边。

石垣与宫古地理位置特殊距离中国和钓鱼岛分别只有160和210公里。宫古岛与冲绳本岛之间的海域也是中国海军进出太平洋的主要通道。

2010年前,日本就在宫古岛上建立了航空自卫队,这是日本在西南海域最大的无线电侦察基地。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就曾登上宫古与石垣两个岛屿视察。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俄罗斯军事分析师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上校分析指出,日本部署的是一直配备精良的、完全有能力解决机动战术问题的营级部队,在必要的情况下,足够封锁通往钓鱼岛的通道。

在部署地面军事力量的同时,日本也不忘强化他的侦查监视系统。美国《防务新闻》指出日本目前共有4颗情报收集卫星。这个数字可能在十年内翻番。例如,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正在与防卫省展开合作,将弹道导弹传感器安装在新侦察卫星ALOS-3上。日本研发机构也许还会着手研制天基预警系统,为美国提供支持。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廉德瑰向深圳卫视记者介绍,日本卫星是军民两用的,其中军事用途的侦察检测是其短板。

廉德瑰:“伴随着它(日本)的战略转移,它必须要应对为所谓的中国崛起,所以就必须要求他进行防卫战略和装备的提升。空中的卫星监视是他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

有分析认为:如果按照新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美日双方完全兑现承诺的话,日本将成为美国全球战略中仅次于英国的最重要伙伴之一。但日本的国力并不足以支撑其成为世界大国。安倍的“日本梦”是成为二战前“世界五强”时代的日本。但如果要真正成为美国的全球伙伴,日本必须要大幅度增加军费,在安倍上台后虽然逐年小幅增加军费,但实际上在安倍上台之前曾经连续11年军费缩减。虽然日前日本经济稍有起色,但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一半的财政支出将用于社保。实际上能够用于军费的未来也不可能有大幅度的增加。所以在有限的资源背景下,日本只能将战略重点置于周边。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传日本封锁钓岛仅需一营兵力 最大短板曝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8/cd096fc5-4990-4f93-8d2b-9d686fcd2abe.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