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歼11D堪称中国版苏35 配国产涡扇10A发动机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30日报道,有俄罗斯新闻媒体援引中文报道称,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歼-11D战机4月29日首次试飞。这款飞机是歼-11B的升级版,歼-11B则模仿了俄罗斯的苏-27。 据报道

近日,国内知名军事论坛曝光了最新一款改进型的歼-11战斗机升空飞行的照片,该机机身编号为“01101”。(资料图)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30日报道,有俄罗斯新闻媒体援引中文报道称,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歼-11D战机4月29日首次试飞。这款飞机是歼-11B的升级版,歼-11B则模仿了俄罗斯的苏-27。

据报道,歼-11D采用了中国歼-16战机的诸多技术。这两款飞机都由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生产。歼-11D最引人注目的改进是,据说它采用了歼-16先进的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列雷达。

去年4月《大众科学》的一篇文章介绍称:歼-16的最重要改进是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列雷达,它比苏-30和歼轰-7A的缝隙天线雷达更强大。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列雷达使歼-16与其前身相比能从更远距离起飞拦截敌机,并同时袭击多个地面目标。这种雷达还通过数据自动传输装置与中国的其他平台、包括无人飞行器相连以提高它们对环境的认识。

对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列雷达的采用大大增强了歼-11D相对于其前身的能力。甚至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歼-11D可能是中国版的苏-35,那是俄罗斯最具杀伤力的战机。有美国军方官员曾表示,F-15C“鹰”式和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若与苏-35较量“都会手忙脚乱”。

除了雷达升级以外,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新的歼-11D同以前的型号相比使用了更多复合材料,可携带更多空空导弹,如霹雳-10和霹雳-15。它还有与歼-15类似的空中加油设计。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歼-11D由两个国产的涡扇-10A发动机驱动。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