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方向普京寄亲笔信 安倍将缺席俄卫国战争庆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方向普京寄亲笔信安倍将缺席俄卫国战争庆典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方已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送去亲笔信,表明首相安倍晋三因&ldqu

原标题:日方向普京寄亲笔信安倍将缺席俄卫国战争庆典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方已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送去亲笔信,表明首相安倍晋三因“日程安排”将缺席俄罗斯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俄罗斯将举行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其中最受瞩目的是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胜利日大阅兵。俄罗斯已邀请多国首脑参加。普京将按惯例在阅兵式上致词。

鉴于乌克兰局势,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已基本决定不出席该庆典。参照这些动向,日本政府此前明确表态安倍也将缺席该庆典。

菅义伟称,“安倍正在访美,归国后包括应对国会在内,日程过于紧凑”。关于日俄关系,菅义伟称“正在努力推动普京总统访日”,强调安倍缺席纪念活动不会产生消极影响。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日本 俄罗斯 卫国战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