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拟在宫古岛部署导弹 炒作所谓中国进攻威胁


来源:环球网

日本《产经新闻》4月26日发表题为《防卫省拟在宫古岛多地部署导弹》的报道称,日本防卫省25日决定将于5月初赴冲绳县宫古岛市表明在宫古岛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的方针。当前,在冲绳本岛西侧,日本只在宫古岛设立了航空自卫队的雷达站,并未部署实战部队,因此这里属于防卫真空地带。

日本《产经新闻》4月26日发表题为《防卫省拟在宫古岛多地部署导弹》的报道称,日本防卫省25日决定将于5月初赴冲绳县宫古岛市表明在宫古岛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的方针。防卫省计划在2018年度结束前部署约600名自卫队队员、岸对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这将作为日本应对中国进攻离岛等威胁的“强化西南防卫”的一环。继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之后,防卫省正式推出了部署实战部队的计划。

如果宫古岛市市长同意入驻,将实现日本在先岛诸岛首次部署部队。另外,防卫省还考虑在石垣岛也部署警备部队。

当前,在冲绳本岛西侧,日本只在宫古岛设立了航空自卫队的雷达站,并未部署实战部队,因此这里属于防卫真空地带。部署警备部队是为了纠正这一缺陷。

计划部署的12式岸对舰导弹对于在沿岸地区击溃敌方舰艇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海军舰艇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海域从东海进入太平洋已经常态化。岸对舰导弹将成为应对挑衅升级的遏制和应对手段。

日本《读卖新闻》4月26日报道称,防卫省为强化西南诸岛防御体系,决定在宫古岛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防卫省还将赴石垣岛开展实地调查,以在该岛也部署自卫队警备部队。

陆上自卫队的警备部队是发生大规模灾害和离岛遭受攻击时最先出动的部队。尤其连接东海和太平洋的冲绳本岛-宫古岛之间的海域被视为战略要塞,防卫省希望早日完成在宫古岛的部署。针对中国日益频繁的海洋活动,防卫省考虑在该岛部署岸对舰、地对空导弹,以应对武装冲突。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部署 日本防卫 警备部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