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舰完成年度首训 新一批实装歼-15已服役


来源:观察者网

据《人民海军》报道,4月10日至18日,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开展了今年首次出海训练,组织了舰载机飞行员恢复及保持技术飞行训练,以及LSO(着舰指挥员)资质认证考核。4架实装舰载歼-15战斗机  在本次出海训练之前的3月30日至4月3日,法国海军参谋长伯纳德·罗热尔海军上将曾登上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检阅海军仪仗队。

网络上流传的歼-15舰载机照片(资料图)

4架实装舰载歼-15战斗机(资料图)

据《人民海军》报道,4月10日至18日,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开展了今年首次出海训练,组织了舰载机飞行员恢复及保持技术飞行训练,以及LSO(着舰指挥员)资质认证考核。此次训练进一步优化了舰载机飞行组织指挥及保障作业流程,为探索我舰载机飞行员起降训练和驻舰常态化机制积累了经验。

2012年9月辽宁舰交付海军之后,每年辽宁舰都会选择在春季进行年度首次出海训练。辽宁舰自交付海军以来,先后完成舰载战斗机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驻舰飞行、短距滑跃起飞等试验和训练,并完成赴南海试验和训练任务,取得一系列成果。

根据最近网络上曝光的照片,已经有4架蓝色涂装、三位数机号的歼-15出现在了甲板上,说明新一批实装歼-15已经开始在辽宁舰上服役。

在本次出海训练之前的3月30日至4月3日,法国海军参谋长伯纳德·罗热尔海军上将曾登上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检阅海军仪仗队。罗热尔表示,访华期间对中国海军武器装备的快速发展和过硬的人员素质印象深刻。

训练结束后,辽宁舰”舰长张峥发表了题为“实干托举梦想青春激励远航”的演讲,与清华大学师生分享了中国航母人的故事。这也是张峥担任“辽宁舰”舰长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讲。据张铮介绍,航母舰员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的29个,有21个民族的代表,平均年龄23岁。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舰载机 服役 着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