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专家称B2无法有效打击中国导弹 冲绳易遭攻击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4月20日报道,美国专家认为,对于美国在东亚军事存在的脆弱结构来说,中国导弹造成的威胁正在增加。目前美军实施空战,对地面目标进行空中打击的能力依赖于战术航空兵飞机,而后者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4月20日报道,美国专家认为,对于美国在东亚军事存在的脆弱结构来说,中国导弹造成的威胁正在增加。目前美军实施空战,对地面目标进行空中打击的能力依赖于战术航空兵飞机,而后者应当从离战区最近的地面基地或少量航母上起飞作战才更有效。

但是,把这么多的鸡蛋放在这么少的篮子里,而且这些篮子离中国越近(比如位于日本冲绳的空军基地),越容易遭受打击。在高度紧张的条件下,中国可能会受到对处于自己火力杀伤区内的目标(航母)展开导弹攻击的诱惑。这样的攻击可能会使力量平衡对中国有利。

当然,即使这种导弹攻击获得成功,美国也能使用部署在中国导弹火力区之外的军事基地的战略轰炸机,以及潜艇,对中国实施打击。但是这种轰炸机很少,尤其是能够突防的轰炸机(B-2),而潜艇能够携载的导弹数量有限,随着弹药的消耗,必须寻找安全基地进行补充。另外,在冲突期间,无论是轰炸机,还是潜艇,都将广泛执行一系列任务,未必能够投入大量兵力兵器打击中国的地面导弹系统。

东亚常规武器平衡的特点是战斗力生成能力的不对称,特别是在冲突的早期阶段。如果这种不对称得以持续,或向中国有利的方向增强,将会降低美国遏制中国的能力,破坏地区稳定,使美国难以保护自己的地区利益。对此,美国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进行应对,比如制造具备突防能力的新型轰炸机作为补充,日后最终替代老旧的B-2轰炸机;制造航程大幅增加的空中打击和侦察平台;制造可携载弹药基数明显增多的潜艇;投入资金建设地区基地主动和被动防护设备。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