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将列装3艘新型核潜艇 对航母威胁极大


来源:环球网

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6日发表题为《中国海军三艘新型升级核潜艇准备下水》的报道称,据报道,中国海军准备列装三艘能够发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核动力攻击潜艇。

原标题:外媒:中国将列装3艘新型核潜艇 对航母威胁极大

【环球军事报道】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6日发表题为《中国海军三艘新型升级核潜艇准备下水》的报道称,据报道,中国海军准备列装三艘能够发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核动力攻击潜艇。近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公布了停泊在某港口的三艘潜艇的卫星图像。报道称,它们是中国最先进的093G型攻击核潜艇。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称,这三艘潜艇是几年前入役的093型的升级版,其改进方面包括加长款水滴型船体以及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据报道,新型潜艇的设计旨在降噪、提高速度和机动性以及能够发射最新款的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该导弹可对航空母舰造成重大破坏。中国在上世纪70年代建立了核动力潜艇部队,但直到2009年两艘核潜艇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60周年大阅兵之前,该部队从未公开亮相。

据美国军事网站称,美国海军中将约瑟夫·马洛伊对众议院海上力量和派遣军队小组委员会说,中国海军一直在迅速扩大水下任务及巡逻活动。“他们正在部署一些相当惊人的潜艇。他们现已在印度洋进行过3次潜艇部署,活动范围正在扩大。我们知道,中国正在进行试验和作业,显然是想跻身先进潜艇俱乐部。”

马洛伊提到中国生产及测试潜射型武器时说,一艘可发射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会进行为期95天的巡逻。这引发了人们的猜测:中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将能够从太平洋水下多处攻击阿拉斯加或夏威夷的部分地区。

据美国军事网站称,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2014年12月向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中提到了中国海军和潜艇发展问题。该委员会称,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战略要求增加攻击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数量。中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现已能够携带带有核弹头的巨浪-2导弹进行巡逻,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达4500海里。

该委员会还对中俄军事发展合作领域发表评论,说两国正致力于达成一个建造新型攻击潜艇的协议。

该委员会写道:“中国正在与俄罗斯联合设计和制造四到六艘俄罗斯先进的柴电动力攻击潜艇,其中包括俄罗斯最新的潜艇声呐系统、推进器和静音技术。”“这一协议将提升中国海军的作战能力,协助中国发展低噪音潜艇,从而使得今后美军追踪和对抗中国海军潜艇的行动变得更复杂。”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