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水北调中线源头行”走进汉水之源陕西宁强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汉中4月6日电(记者 郭慧)4月6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陕西的60多名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齐聚陕西省西安市,开启了此次“南水北调源头行”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素有“汉水之源”美誉的陕西省宁强县。

  宁强县环保局副局长现场接受访问。长城网郭慧摄

宁强县环保局副局长现场接受访问。长城网郭慧摄

  宁强县马家河村水源地。长城网郭慧摄

宁强县马家河村水源地。长城网郭慧摄

  宁强县马家河村——南水北调水源地风景。长城网郭慧摄?

宁强县马家河村——南水北调水源地风景。长城网郭慧摄?

原标题:“南水北调中线源头行”走进汉水之源陕西宁强

长城网汉中4月6日电(记者郭慧)4月6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陕西的60多名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齐聚陕西省西安市,开启了此次“南水北调源头行”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素有“汉水之源”美誉的陕西省宁强县。

作为南水北调发源地的宁强县位于陕西省西南角、汉中市西部,地处汉江源头,北依秦岭,南枕巴山,毗邻四川、甘肃两省八县区,是联结大西北与大西南的主要门户和黄金通道,素有“三千里汉江第一城”、“蜀道明珠”等美誉。随行的记者首先来到了宁强县马家河村水源地,采访了当地的村民和村干部。从一位村民那里了解到,当下维护好水源区生态环境已成为该村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从村干部到村民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意识,那就是维护好水源地的生态环境,不让其受到人为的污染。

生态建设方面,记者从宁强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宁强县为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循环农业和生态旅游业,确保实现“青山、绿水、蓝天、宁静”和宜居、宜游、宜业的良好人居生态。近年来,全县上下围绕建设陕甘川毗邻地区旅游名县目标,强力推进青木川古镇4A级景区、汉水源森林公园3A级景区创建及羌族文化产业园“三大景区”开发建设,以百里生态文明长廊为纽带,把县城、集镇、乡村、园区作为景区来打造,积极发展自然生态游、农业观光游和乡村休闲游,形成了一路山水一路景。

在经济发展方面,宁强县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县”这一主题,奋力实施“项目带动、产业升级、城乡统筹”三大战略,加快建设陕甘川毗邻地区经济强县、旅游名县、生态大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质量提升、效益增强、民生改善、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2014年,全年生产总值完成64.4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2.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548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534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6.8亿元。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景区 休闲游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