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内地官员因反腐致福利减少 涌向私企求职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南华早报》4月6日文章,原题:反腐形势下,中国政府官员纷纷寻找私营部门的工作据一家人力资源网站称,随着反腐运动“侵蚀”了额外福利和工作保障,内地公务员大批涌向私营部门求职

香港《南华早报》4月6日文章,原题:反腐形势下,中国政府官员纷纷寻找私营部门的工作据一家人力资源网站称,随着反腐运动“侵蚀”了额外福利和工作保障,内地公务员大批涌向私营部门求职。

据智联招聘网的一份报告称,自从传统的2月求职高峰季开始以来,有超过1万名政府官员通过该网站向潜在的雇主提交简历,同比增加逾30%。该网站高级职业顾问黄若珊说:“以前我们不注意这个群体,因为很少有官员辞职。但今年这是个大现象。他们当中许多人想换工作。”她说,许多官员想要找房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公司的工作。

黄若珊称,反腐使许多中级官员担心自己的职业。受打击腐败的影响,公务员福利补贴被砍掉,甚至官员们的职位都没了保障。“这些官员……希望把他们在政府工作时获得的工作经验和社会关系网利用起来。”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程无忧的顾问冯丽娟表示,工作经验不到5年的年轻公务员也在积极寻找新工作。冯说,这可能是因为公务员的工资如今更透明,绩效评估也更严格,职业前途不像以前那么确定了。此外,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意味着他们退休后得到的钱减少了。

冯丽娟表示,相比只处理行政事务的公务员,拥有专业知识或熟悉私营企业的官员跳槽会更加容易。

[责任编辑:PN04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