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宗为囚犯及女人濯足并亲吻他们的脚(图)


来源:凤凰资讯

教宗方济各在耶稣受难日前夕,周四前往罗马瑞比比亚男子监狱及附近一间女子监狱主持弥撒,并在监狱的教堂为12名囚犯濯足,以效法耶稣在世时,谦卑为门徒洗脚的精神。教宗之后又亲吻这12人的脚,其中一名女囚犯抱

教宗方济各(右)在耶稣受难日到监狱为12名囚犯濯足,并亲吻他们的脚。(美联社图片)

一名女囚的儿子(右二)亦蒙教宗(右)为他濯足。(美联社图片)

教宗方济各在耶稣受难日前夕,周四前往罗马瑞比比亚男子监狱及附近一间女子监狱主持弥撒,并在监狱的教堂为12名囚犯濯足,以效法耶稣在世时,谦卑为门徒洗脚的精神。教宗之后又亲吻这12人的脚,其中一名女囚犯抱着儿子,亦蒙教宗为其濯足。

78岁的教宗过去亦曾在耶稣受难日前夕,为非天主教徒和妇女濯足,令保守派天主教徒不满,因为他们认为,耶稣在世时门徒都是男性,为女性濯足不合乎传统。

另外,教宗周四在圣伯多禄大教堂主持神父授圣职礼时表示,深明神父的工作令人身心俱疲,尤其当要独力面对之时,更加有无助之感,暗示极欲改革教廷的他可能会因不胜疲累,卸下教宗一职。 

[责任编辑:PN01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