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莎航空承认对德翼坠机副驾驶患抑郁症知情


来源:环球网

据美联社3月31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对德翼坠机副驾驶卢比茨患有的“严重抑郁症”表示知情,卢比茨的抑郁症状早在其结束汉莎飞行学校的训练之时就已被汉莎航空获知。

原标题:汉莎航空承认对德翼坠机副驾驶患抑郁症知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航班3月24日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地区坠毁,机上150人全部遇难。据美联社3月31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对德翼坠机副驾驶卢比茨患有的“严重抑郁症”表示知情,卢比茨的抑郁症状早在其结束汉莎飞行学校的训练之时就已被汉莎航空获知。

报道称,汉莎航空本周二发现了卢比茨2009年在恢复中断数月的训练时发给飞行学校的电子邮件,信件中称其已出现早期抑郁症状,但病症已经减退。对此,汉莎航空表示卢比茨随后通过了各项医疗测试,公司也已向检察官递交了相关文件,除此之外,该公司谢绝做出更多回应。

卢比茨在2013年9月被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雇佣前已开始接受心理治疗,当时的医疗记录显示其有“自杀倾向”,但随后记录并未继续显示这些迹象。虽然汉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斯滕•斯波尔(Carsten Spohr)表示卢比茨在全部测试合格后被认定能够胜任飞行,但汉莎的知情对该公司的名声造成又一打击,其在该事故中的法律地位随之受到影响。

据报道,由于对卢比茨病情提前知情,汉莎及其保险公司对遇难乘客的赔偿金额将受到影响。如果事实证明航空公司应为坠机事件负责,其赔偿金额则有可能按情况增加。

此外,外界对航空行业以及政府监管部门对飞行员心理问题筛查的彻底性再次提出质疑。对此,相关人士指出,国际航班飞行员短缺可能是导致雇佣标准放松的原因。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就曾于2010年开始视情况允许因轻到中度抑郁而服药的飞行员继续飞行。(实习编译:魏昕烨审稿:崔云)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汉莎 卢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