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副国务卿建言:中国的崛起应该学习二战后的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31号在华盛顿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等倡议与美国的中亚政策完全相辅相成,绝非零合关系。31号当天还是亚投行意向创始国的申请截止日,布林肯指出部分国家加入亚投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促进亚投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31号在华盛顿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等倡议与美国的中亚政策完全相辅相成,绝非零合关系。31号当天还是亚投行意向创始国的申请截止日,布林肯指出部分国家加入亚投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促进亚投行建立高标准。

布林肯当天就美国的中亚政策发表演讲,他指出美国推进中亚地区的三大支柱,一是通过增进合作伙伴关系来强化共同安全,二是增进经济关系,三是提升政府治理以及人权。他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等倡议与美国的中亚政策相辅相成,并非零合关系。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并不认为中国对中亚的接触与参与是零合关系。中国在中亚地区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与美国的努力完全相辅相成。”

31号是亚投行意向创始国的申请截止日期,布林肯表示已经申请加入的成员国与美国存在相同的关切,部分国家加入亚投行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推进亚投行奉行高标准。

凤凰记者:“今天是亚投行意向创始国的申请截止日期,有47个成员加入,美国感到惊讶吗?美国尴尬吗?”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谢谢你的问题,除了最后几个词语。美国并不想看到的是发生逆向竞争,标准就降低了。这是我们唯一的关切。我认为,其实不仅是美国,甚至包括那些已经决定加入亚投行的国家也非常明确的表明他们自己的关切,我认为一些国家加入亚投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帮助塑造(亚投行)治理的高标准。”

布林肯在二月访问了中国,他透露他向中国领导人建议中国的崛起应该学习二战后的美国。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在某些方面,今天的中国有点像二战后的美国,那时我们也是正在崛起的大国。我们的领导人需要决定我们如何发挥我们的国力。他们最后决定制定规则,发展规范,建立机制在很多方面约束我们自身的力量。”

布林肯承认过去美国并没有非常积极的推进中亚政策,未来美国不仅会加强人文,经济与安全领域的合作,还将派更多高级官员访问中亚地区。

凤凰卫视 王冰汝 黄卓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布林肯:一带一路与美国的中亚政策相辅相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1/ef32ed4d-1eb1-4c43-b30c-3b5070e2589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