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拉克总理宣布政府军收复提克里特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伊拉克总理阿巴迪31日宣布,经过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多天激烈战斗,伊军队当天收复北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

【新华社快讯】伊拉克总理阿巴迪31日宣布,经过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多天激烈战斗,伊军队当天收复北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

延伸阅读:

提克里特收复之战历时一个月结束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挂帅,大约3万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和民间武装人员在炮火和空中支援下,2日晨分5路对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发起大规模攻势,以期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这座战略重镇,并把“伊斯兰国”武装赶出萨拉赫丁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的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萨拉赫丁省帮助协调行动。提克里特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故乡,去年夏天与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等一同落入“伊斯兰国”手中。提克里特既有象征意义又具战略重要性,是通往解放摩苏尔的垫脚石。

伊朗将军带领伊拉克军队参与反击

一位著名的伊朗将军本周正带领着伊拉克军队和民兵组织进攻被“伊斯兰国”(IS)占领的城市提克里特,除了提供战术指导外,这位将军还是德黑兰向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提供资助的关键“桥梁”。这些什叶派民兵是向被IS占领地区推进的重要力量。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的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萨拉赫丁省帮助协调行动。提克里特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故乡,去年夏天与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等一同落入“伊斯兰国”手中。提克里特既有象征意义又具战略重要性,是通往解放摩苏尔的垫脚石。

卡西姆·苏雷曼尼,少将军衔,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最神秘、最精锐的特别行动队“圣城旅”的指挥官,他目前直接指挥在提克里特东部的进攻。这位伊朗将军在提克里特市郊拍摄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

美国对伊拉克提克里特发动空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美国领导的联盟开始对伊拉克重要战略城市提克里特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

伊拉克政府军预定6月份收复摩苏尔

伊拉克军方内部目前对进攻“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优先目标存在分歧。有将领认为,在提克里特久攻不克的情况下,应该延缓对摩苏尔的进攻。伊拉克军方原计划今年6月展开对摩苏尔的收复行动。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伊拉克 伊斯兰国

人参与 评论
伊拉克政府军夺回提克里特关键地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31/6abe7d95-bf06-4713-8a0a-cd67b21aa5c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