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乘公交不肯补1元车费引争执 抢方向盘致3人受伤


来源:红网

经常坐115路车的人都知道,这是一条无人售票、分段计价的公交车线路,需要乘客自备零钱,并按照乘车路段投入1至3元不等的车费,公交司机负责监督、帮助乘客分段投币。

原标题:少投一块钱公交司机不让下 女子抢夺方向盘致3乘客受伤

事发一辆115路公交车上,拉扯中司机踩下急刹,导致3名乘客受伤

客管部门提醒,乘客维权切勿采取过激行为;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红网湘潭站3月3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郑镱慧子通讯员吴欣蓉)经常坐115路车的人都知道,这是一条无人售票、分段计价的公交车线路,需要乘客自备零钱,并按照乘车路段投入1至3元不等的车费,公交司机负责监督、帮助乘客分段投币。

3月28日早上,在一辆115路公交车上,一位中年女子就因为到底该不该多投1元钱车费,与司机发生争执,随即女子大打出手,并抢夺方向盘。

事件

1元车费引争执

28日早上8点,龚师傅驾驶115路车到达蓝天学校站时,一名女乘客上了车。

由于115路是分段计价方式,龚师傅习惯性地询问每位乘客要下车的地点,并告知需要投入的车费。这名女乘客上车后也不例外。

得知女子要到步步高物流园,根据115路核定的收费标准,龚师傅提醒女乘客要投2元。可女子却不认同:“我经常坐115,每次都是1元。”随后,女子投币1元就坐下了。

“因为她一开始就没有投足车费,所以我一直关注她。”龚师傅回忆,当车辆即将行驶至步步高物流园站时,女子起身表示要下车。龚师傅进站停车,但没有立即开启车门,而是再次提出要女子补交1元钱车费,两人为此争吵起来。

惊险

乘客强抢方向盘

记者从事发时的车载监控视频看到,从8点03分开始,女子与龚师傅在争吵。没多久,女子走到驾驶座,并推了一下龚师傅的肩膀。

8点04分,女子开始激动起来,突然抓住方向盘;龚师傅则双手紧握方向盘,要女子松手。拉扯了几下,女子竟将身体靠到方向盘上,做出要坐在方向盘上的姿势。此时,公交车仍在行驶中,车身已经有些晃动,站着的其他乘客纷纷抓紧了身旁的扶手。

随后,女子又用手上的袋子朝龚师傅头上一挥,突然受击的龚师傅推开女子,并踩下急刹,公交车车身猛地一晃,车内乘客东倒西歪,一名大妈跌坐在地上,车内有3名年纪较大的乘客被扭伤。

龚师傅随即报警。

视频显示,停车后,多位乘客过来劝解,期间还有乘客为女子补交了1元钱车费。但龚师傅认为女子打人、抢方向盘的行为十分恶劣,坚持不肯让女子下车,因此一直没有打开车门,表示要等待公安部门处理。

最后,车内乘客打开了车厢应急阀门,女子也随其他乘客一起下车离开。

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呼吁

乘客司机互理解

3月初,108路公交车也发生了一起乘客与驾驶员因为停靠问题,乘客大打出手,导致公交驾驶员受伤住院的事件。

“原本都是一些小事,但是最终都闹成了大事。”市客管局公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的文明需要乘客、驾驶员一起维护。如果乘客有不文明行为,驾驶员有权制止,或寻求主管部门、公安部门的帮助,不要与乘客发生言语、肢体冲突。

如果驾驶员有违规行为,乘客也可以通过投诉的方式维权,主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惩。但绝不能采取抢夺方向盘,推、打驾驶员的方式,尤其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乘客 女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