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龙江双城市交通局长被免职 遭网友实名举报(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张东锋 过去一周,一段题为《实名举报黑龙江省双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旭东》的视频在微信中热传。双城市纪检委今日向南都记者证实,双城市委常委会已决定免去周旭东局长职务。

举报内容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过去一周,一段题为《实名举报黑龙江省双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旭东》的视频在微信中热传。举报人称,周旭东存在“挪用和随意支配国家修路专项资金,恶意刁难施工方,为自己捞取不义之财”等行为。双城市纪检委今日向南都记者证实,双城市委常委会已决定免去周旭东局长职务。

视频时长10分45秒,日前在微信、微博等处广为流传。崔某在视频中透露,自己之所以实名举报周旭东,是因为一起欠款纠纷。崔某称,2011年冬,他承包了双城市交通局三个家属楼小区的物业,承包期是三年,但到了第二年,也就是2012年,周旭东当上交通局长后,与其协商取消合同,并承诺补偿所有费用及损失共计37万余元。不过,在崔某撤出小区后,交通局至今欠款20万余元。

崔某在视频中举报,周旭东存在一系列涉嫌违法违纪问题,包括“挪用和随意支配国家修路专项资金,恶意刁难施工方,为己捞取不义之财”、“单位财务、事务不公开透明,凡事一言堂”、“在城管局期间开虚假票据做假账”等。南都记者查证,视频中的举报内容与此前网上流传的多封举报信基本相同。

网络检索显示,至少从去年3月起,题为《周旭东的为所欲为》、《“双城周大苍蝇”》、《有你没我,有我没你》的帖子就不断在百度双城吧、凯迪社区以及天涯论坛上流传。

崔某没有回复南都记者录制视频实名举报的具体原因。不过,视频出现后的确有了效果。双城市纪检委工作人员今日向南都记者证实,当地纪委已对周旭东做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双城市委常委会随后亦研究决定,免去周旭东双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视频 天涯论坛 截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