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中国组织过哪些撤侨行动?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组织过哪些撤侨行动? 自从20世纪90年代后,中国先后多次在国际重大危机发生后,撤回本国侨民。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后,4873名中国侨民通过陆路通道离开伊拉克。2006年,所罗门群岛爆发

原标题:中国组织过哪些撤侨行动?

自从20世纪90年代后,中国先后多次在国际重大危机发生后,撤回本国侨民。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后,4873名中国侨民通过陆路通道离开伊拉克。2006年,所罗门群岛爆发骚乱后,虽然中所当时并未建交,中国政府仍派包机将310名侨胞接回。2010年,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发生骚乱,中国出动9架包机撤离1300余人。2011年1月25日,埃及爆发反政府抗议活动,中国政府紧急派出4架专机前往埃及,接回500多名中方人员。

2011年的利比亚撤侨行动是新中国建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撤侨行动。2011年2月,利比亚爆发大规模示威骚乱活动后,中国政府立刻调派民航包机、租用大型邮轮、远洋渔船、大客,及时有效地撤出近3万名中国侨民。中国空军也派出两架运输机从新疆起飞,直飞利比亚参加撤侨行动,而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徐州”号驱逐舰,也紧急前往相关海域,为撤侨船只护航。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北非研究所周亦奇)

[责任编辑:PN03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