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警方“无间道”反黑拘44人 或重创西九龙黑社


来源:国际在线

在从3月27日开始连续三天的收网行动中,香港警方突袭了数个地点,捣毁了包括制毒工厂和黑帮武器库在内的多个黑帮窝点,缴获一定数量的武器、赌具及毒品,总共逮捕44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周岁。

原标题:香港警方“无间道”反黑拘44人 或重创西九龙黑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一鸣):香港警匪电影里面的情节在真实世界中呈现。在从3月27日开始连续三天的收网行动中,香港警方突袭了数个地点,捣毁了包括制毒工厂和黑帮武器库在内的多个黑帮窝点,缴获一定数量的武器、赌具及毒品,总共逮捕44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周岁。警方表示,相信这一系列的行动已经瓦解了一个长期活跃于西九龙一带的三合会组织。

俗称“O记”的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吴伟汉介绍说,这个黑社会组织长期以来在西九龙地区以勒索、伤人和贩毒为害一方。一年之前,警方派遣卧底打入相关组织内部。如今终于收网,连日展开了代号“砂矿”的反黑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拘捕行动还在进行当中,不排除还会有更多的嫌疑人被捕。

九龙半岛西部、包括深水埗、旺角、油麻地一部分的地区称为“西九龙”,以草根商业发达、人员成分复杂著称,为黄赌毒及夜生活昌盛之地,因而在香港出品的犯罪类电影、电视剧中具有极高的曝光率。在现实生活中,当年曾绑架李嘉诚长子的“世纪大盗”张子强亦起家于油麻地庙街一带。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香港 九龙 李嘉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