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也门乱局:主要机场瘫痪 外国人撤离难度大


来源:羊城晚报

联合国消息人士说,联合国已经开始从萨那撤离外交人员,超过100名外交官抵达机场后,将被转移至约旦等多个国家。

原标题:多国人员撤离也门

也门主要机场瘫痪,加上通往仍在营运机场的道路不安全,外国撤离滞留人员难度不小

沙特牵头的多国联盟28日继续对也门首都萨那实施空袭行动。萨那居民说,空袭27日夜开始,一直持续至次日天亮。

空袭继续

“果断风暴”空袭行动28日进入第三天。一名在萨那工作的国际援助机构外籍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一晚上都是爆炸声,窗户不断震动。人们想要离开,但没有飞离这里的航班。”

法新社报道,27日入夜后的空袭攻势为三天来最猛,目标包括胡塞武装据点和弹药库。

联合国消息人士说,联合国已经开始从萨那撤离外交人员,超过100名外交官抵达机场后,将被转移至约旦等多个国家。

另外,沙特通讯社28日报道,沙特海军已经从南部亚丁市转移86名外交官,但没有公开他们的国籍。

胡塞武装27日夺下亚丁东北约100公里的阿比扬省港口城市舍格拉,首次获得通向阿拉伯海的出海口。亚丁居民称,一支由装甲、坦克和军用卡车组成的胡塞武装车队28日早些时候从舍格拉向亚丁开进,成为“果断风暴”空袭目标。多辆汽车被击中。

就这一说法,胡塞武装方面尚未置评,暂不清楚伤亡情况。有居民称,车队行进暂时受阻,但胡塞武装很快予以支援,挺进亚丁的行动预计很快恢复。

另外,亚丁一座军火库当天爆炸,传出巨大爆炸声,黑烟随后升起。附近建筑损毁,玻璃碎片散落一地。爆炸原因暂不清楚。

航班待命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两架航班也已待命,准备接回滞留也门的巴方人员。

巴基斯坦外交部声明说:“按总理指示,巴基斯坦政府正为紧急疏散巴基斯坦民众和驻也门使馆人员安排一切必要措施。”

外交部称,巴基斯坦约有3000名公民滞留也门。12辆大巴28日将向西部港口运送大约500名巴方人员。在那里,两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航班已经准备就绪。

“我们还在和也门的邻国联系,以便那些没有获得签证的巴基斯坦人更为安全地离开。”巴基斯坦外交部说。

巴方先前称,撤离滞留人员难度不小,也门境内主要机场基本瘫痪,通往仍在运营机场的道路又不安全。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27日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参与沙特牵头的“果断风暴”空袭行动,但巴方将致力于捍卫也门“领土完整”。

陈立希(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空袭 海军 阿比扬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