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民航局:严禁驾驶舱中少于2人


来源:福建日报

中国民航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中国民航早已对航班飞行中的驾驶舱机组成员保持数量做出了不少于2人的规定,各航空公司已将该规定纳入《运行手册》,民航局也将此规定的执行情况纳入日常安全监管。

原标题:中国民航局:严禁驾驶舱中少于2人

德国之翼事件引发了国际航企对于驾驶舱安全的关注。美国、马来西亚等国航企此前已有相关规定,而欧洲、北美、大洋洲的一些航空公司则在本次空难后相继出台新规,不允许只留一人在驾驶舱。

中国民用航空局禁止航班飞行中驾驶舱少于2名机组成员。中国民航局2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严格检查各航空公司执行情况。

中国民航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中国民航早已对航班飞行中的驾驶舱机组成员保持数量做出了不少于2人的规定,各航空公司已将该规定纳入《运行手册》,民航局也将此规定的执行情况纳入日常安全监管。

对于只有两名飞行员配置的单通道飞机,中国民航局要求,如因工作需要或者生理需要其中一人必须离开驾驶舱时,舱内必须再同时增加另一名机组成员,包括乘务员或者安全员,以保持舱内互相监督,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与此同时,民航局还在积极研究驾驶舱从内部封闭时,可从外部强制打开的可行性。

欧洲多家航空公司26日出台新规定,今后在航班飞行期间,客机驾驶舱内必须同时有两名机组人员,以防发生不测事件。欧洲一些媒体还认为,需要加强对客机驾驶员的心理状态关注和监控,严格客机驾驶员队伍选拔与管理。

德国航空运输联合会27日发表声明说,德国各航空公司与联邦交通部和联邦民航局达成一致,引入临时性新规“两人规则”,即一架客机驾驶舱内必须同时有两名授权人员。包括汉莎航空集团及其旗下柏林航空等航空公司在内的航空运输联合会全部会员都同意引入这项新规,一些非成员公司也表示愿意引入。

此外,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欧洲重要的廉价航空公司挪威短程航空公司、冰岛航空公司等也宣布实施这项安全措施。挪威短程航空公司运营负责人托马斯指出,这项措施人们讨论了很久,但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加快了这一进程。

法国总理瓦尔斯27日说,目前有足够材料证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失事客机副驾驶员的蓄意行为造成了飞机坠毁。

瓦尔斯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尽管尚不能排除造成飞机坠毁的任何可能性,但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6日提供足够材料表明,是副驾驶员安德烈亚斯·卢比茨“疯狂、不可理解和可怕的行为”使飞机坠毁。

瓦尔斯说,人们无法想象,一个受到充分信任的驾驶员,会关闭驾驶舱、阻止机长进入,然后使飞机撞山。他说,德国司法机关和汉莎航空公司应向公众提供副驾驶员卢比茨的有关信息。

法国总理府国务秘书让-玛丽·勒甘27日对媒体说,这是一起犯罪行为,可能是一场谋杀。副驾驶员为了自杀还使另外149人和他一起丧命。   (综合新华社电)

标签:航空 飞机 单通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