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哥大回应中国学联解散原因:财务问题及违反政策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号称全美最大的华人学生组织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日前宣布被校方解散。据哥伦比亚大学发言人透露,原因是财务问题和违反校方有关学生组织的相关政策。

原标题:哥大回应中国学联解散原因:财务问题及违反政策

人民网3月27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号称全美最大的华人学生组织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日前宣布被校方解散。据哥伦比亚大学发言人透露,原因是财务问题和违反校方有关学生组织的相关政策。

哥伦比亚大学校方25日首次针对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被勒令解散一事发表声明,明确指出学联在财政管理和运作方式上违规,在勒令整顿无效后,最后才做出解散该组织的决定。

哥大社区和政策项目部门公共关系主管贝尼特斯(Victoria Benitez)发出的校方声明全文为:

我们很高兴在哥大就读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了来自其他任何国家的国际学生人数。哥大在管理学校社团上,一视同仁,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亦是如此。不幸的是,在学校勒令学联整顿后,学联在财政和学生组织政策违规上的行为仍在继续,直接导致哥大校方勒令其解散。哥大了解各个学生组织的重要性,学联也是其中之一,因此未来会根据大学的政策重审学联。

该声明是在公共关系主管贝尼特斯于24日回复称哥大通常不对学生团体情况做回应后,首次做出的回应。

报道称,成立于1996年的学联,是美东地区最大的华人学生、学者组织,也是全美国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华人组织之一。在其Linkedin的官方页面显示,其目标是促进中美间的政治与文化交流,促进华人在美国社会的积极影响。

最近,哥大CSSA修改了章程,加入了“通过保护华人拥有一个和平和谐的政治环境而促进中国和平崛起“的另一项使命。

据了解,纽约是目前海外中国留学生的另一个家,而且也有大量中国移民。中国留学生数量则是纽约州留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学生 校方 学生组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