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一老汉卧轨身亡 疑不堪晚期癌症折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一名身患绝症的六旬汉26日中午在港铁大围站跳轨,被列车辗过惨死。由于救援和清理,东铁线列车受阻近一小时,沿线多个月台逼爆,乘客叫苦不绝。

图自香港《大公报》

图自香港《大公报》

原标题:香港一末期癌老汉跳轨 疑不堪病痛折磨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身患绝症的六旬汉26日中午在港铁大围站跳轨,被列辗过惨死。由于救援和清理,东铁线列车受阻近一小时,沿线多个月台逼爆,乘客叫苦不绝。港铁派接驳巴士穿梭九龙塘、大围及沙田车站接载受影响乘客。警方初步相信事件无可疑,调查是意外抑或自杀。

跳轨男子姓方(64岁),患有末期胰脏癌。其亲友接到通知后赶到认尸。事发在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北行列车驶入东铁大围站之际,一名男子突然跃下月台,随即被收掣不及的列车撞倒并辗过,被困于车底下,目击者见状,立即报警。

消防和救护员赶到时,证实跳轨男子已当场死亡。事后当局要暂停列车入站,要由消防员把死者遗体移离车底,送上月台和运走。多名消防员事后协助捡走路上残肢,以免吓坏乘客。警方经调查后,不排除有人不堪病魔折磨,跳轨走上绝路,警方调查事件并无可疑。

事后,死者多名亲友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死者胞兄表示,死者患有末期胰脏癌,病情令死者每晚睡不安稳,身体多处地方肿痛,生活痛苦。他透露,死者不抽烟不喝酒,十分注重个人健康,经常做运动。家人又表示,希望港府可让病患者安乐死,尤其是患上末期疾病人士毋须受痛苦煎熬。

另外,受事件影响,东铁沙田与九龙塘站之间的列车服务一度暂停,其他路段则维持有限度服务。港铁在26日下午1时19分发出红色警报,并派出接驳巴士疏导乘客,期间九龙塘站外有数百人候车,大排长龙,情况混乱。其他车站月台也挤满候车乘客。

港铁表示,事件中东铁线一度需采取分段行车,九龙塘站至沙田站列车服务暂停,在九龙塘站、大围站及沙田站均设有接驳巴士,供乘客转乘,期间各处均出现人龙,不乏长者,有人对港铁安排表示不满。有乘客准备在九龙塘站转东铁线回家表示,不清楚接驳车站的位置,等找到车站,又要大排长龙,感到相当费时。直至26日下午2时前,列车服务才逐渐回复正常。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香港 港府 沙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